首届上海法治文化节开幕
2022-09-08 上海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蔡娴

法治观影、青少年法治竞赛、法治游戏、做法律服务体验官……为期约一个月的首届上海法治文化节今日开幕。9月8日至10月10日期间,首届法治文化节聚焦“以人民为中心”,突显“贴近市民、普惠群众、丰富多彩 ”,聚焦弘扬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文化、法治文化融入上海法治社会建设2大方面、7大主题,打造35项重点项目。

据了解,文化节将聚焦7大主题,分别是:聚焦弘扬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文化,赓续红色法治文化基因、诠释新时代法治文化涵、发现江南法治文化魅力的3大主题,以及聚焦法治文化融入上海法治社会建设,法治化营商环境建设、青少年健康成长法治保障、基层依法治理、网络空间法治文化建设4大主题。

在35项重点项目中,包括11个主题宣传、8场主题论坛、8场征集评选、8场体验活动,并特别注重网络空间法治文化建设,推动人人共享法治文化。

首届上海法治文化节突出“为城市发展赋能”,在今天的开幕仪式上,首届上海法治文化小视频征集大赛正式启动。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蔡娴

编辑:陆天逸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