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课开讲!浦东青年在引领区建设中当先锋创新路
2022-09-09 青年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郭颖

“一业一证”改革,通过优化审批流程和集中审批程序,将一个行业准入涉及的多张许可证整合为一张行业综合许可证,有效提升了行政效能和办事效率。

浦东区政府办公室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处的王迪讲述了这份亮眼成绩单背后,是每位党员干部沉甸甸的责任和付出。

“记得筹备上报国务院‘一业一证’方案期间,为最大程度争取国家部委支持,我们团队连续四个月‘5+2’‘白+黑’扑在工作上,白天排摸企业需求,做好部门沟通协调,晚上直面难点堵点、头脑风暴、研究改革举措、形成书面材料。”一切的努力和汗水最终结成了改革的硕果。当看到新闻联播播报国务院常务会议审议通过浦东新区“一业一证”方案的时候,王迪的心情特别激动,倍感光荣和自豪。

昨天下午,浦东新区区委、临港新片区党工委、中远海运集团党组共同承办的党课开讲啦——月月讲“踔厉奋进新征程·共产党员在行动”活动在浦东新区党建服务中心举行。

本次活动以“踔厉奋进新征程·共产党员在行动”为主题,聚焦共产党员在“大上海保卫战”、推动经济恢复重振、创造高品质生活、深化党建引领中擦亮本色、锤炼党性,通过专题演讲、Ted分享、亲历者讲述、朗诵表演、访谈式党课等形式,生动展示了广大共产党员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拿出特殊担当,体现特殊作为的形象。

王迪和浦东新区科技和经济委员会人工智能和软件服务业处卿逸男、浦东新区人才服务中心的王怡然等浦东新区区级机关4名青年党员讲述了“一业一证”改革、建设国际消费中心等工作实践的点点滴滴,凸显了青年党员在引领区建设中坚定不移当先锋、打头阵、创新路的决心。

市十二次党代会代表、仁会生物制药总经理左亚军讲述了她带领研发团队党员先锋攻坚克难,实现中国糖尿病领域创新药“零的突破”的奋斗历程。 

中远海运集团船长傅奇讲述海运共产党人坚持以党的旗帜为旗帜、以党的方向为方向,全力以赴为祖国远航的昂扬斗志。

市十二次党代会代表、长岛路居民区党总支书记李秀勤讲述了居民区党总支带领社区党员身先士卒、迎难而上的奋斗历程。

在3家单位共同发布的2022年度党课清单中,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看到了不少年轻的身影:有金杨新村街道团工委书记张淑娟的《回看疫情之下的金杨青年,续写责任与担当的时代华章》,也有上海市测绘院浦东分院资源调查科副科长、团支部书记盛成的《三十年测绘浦东美景  展望上海未来新百年》。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郭颖

编辑:张红叶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