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中秋天气如何?气温适中,适宜赏月,而且“十五的月亮十五圆”
2022-09-09 上海

青年报·青春上海见习记者 江丽雯

随着台风“轩岚诺”远离上海,副热带高压再次西伸,上海这几天温度小幅度回升,尤其是9月7日,徐家汇站最高气温定格33.7℃,给人一种高温余威犹存的感觉。不过,步入白露节气后,夏季风逐渐为冬季风所代替,冷空气转守为攻,昼夜温差较大。白天虽然略感炎热,但是早晚还是比较凉爽的。

今天受弱冷空气扩散影响,风向向北偏转,东北风3-4级,暑气进一步消减,最高气温止步2字头,全天在23-29℃之间,仍然是多云的天气格局。

“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作为中国四大传统节日,中秋时节最宜赏月。明天就是中秋节了,而且今年又是难得的中秋节和教师节“双节合一”。2022年上海中秋节期间天气如何呢?

据上海气象台预测,我市中秋节当日以多云天气为主,气温适中,适宜赏月。值得一提的是,今年中秋依旧是“十五的月亮十五圆”,中秋满月最圆时刻为9月10日17时59分。从2021年开始,连续三年的中秋都会是“十五的月亮十五圆”。

尽管中秋当日天气状况不错,但9月11日下午到12日,受高空槽和台风外围影响,云系增多,有分散性阵雨或雷雨。假日期间,气温较平稳,最高温度在29~30℃,空气质量以良为主。

从全国中秋天气地图可以看到,长三角地区中秋期间以多云为主,沿江沿海一带,11-12日有分散性阵雨,最低气温20~23℃,最高气温27~31℃,总体来看,节假日期间气温适中,天气有利出行。不过,记者提醒大家,选择假期出行也要注意做好疫情防护。

假期结束之后,天气形势就会变得复杂,主要是秋台风活跃,为天气带来变数。据记者了解,今年第12号台风“梅花”(英文名称:Muifa)于9月8日上午08时在西北太平洋洋面上生成。14时为热带风暴级,其中心位于上海东南约1870公里的洋面上,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8级(20米/秒)。

“梅花”以每小时10-15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北方向移动,强度逐渐增强,最强可达强台风级或超强台风级,并向台湾以东洋面靠近,9月12日起东海南部海域风力增大。所以,请大家持续关注台风最新动态及对我市的风雨影响。

▎未来天气

9月10日(周六):多云,22℃~30℃

9月11日(周日):多云到阴,午后到夜里有分散性阵雨,23℃~30℃

9月12日(周一):多云到阴有分散性阵雨或雷雨, 23℃~29℃

9月13日(周二):阴到多云有分散性阵雨或雷雨,23℃~28℃

天气提示

1.假期天气总体舒适,出行及时了解各地防疫政策,做好个人防护。

2.假期后期东海南部海域有大风天气,注意海上交通运输安全。

青年报·青春上海见习记者 江丽雯

编辑:张红叶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