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企助力上海高质量发展大会举行
2022-09-10 时政

以“加快打造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引领区 更好服务改革开放发展大局”为主题的中央企业助力上海高质量发展大会昨天举行。国务院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郝鹏,上海市委副书记、市长龚正分别在北京、上海会场出席大会并讲话。

郝鹏表示,近年来,国务院国资委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资国企和上海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指导推动中央企业持续深化与上海的务实合作,双方合作领域持续拓宽,合作层次不断提升,将一如既往支持中央企业在上海投资兴业、发展壮大,积极支持和服务上海建设具有世界影响力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他指出,中央企业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聚焦服务国家战略,以更实的举措、更有力的行动,持续深化与上海的战略合作、科技合作、产业合作、国企改革合作和开放合作,更好促进双方高质量发展。

龚正指出,当前上海正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上海工作重要指示要求,加快推进习近平总书记交给上海的国家重大战略任务落实落地,加快建设具有世界影响力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近年来,国务院国资委和上海市开展务实合作,取得丰硕成果,央企为上海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希望以合作协议签署为契机,进一步提升合作能级、扩大合作成效,在落实国家重大战略任务、提升城市核心功能、构建现代产业体系、推动重点区域建设上再上新台阶。上海将持续打造一流营商环境,更好支持央企深耕上海、辐射全球,不断做强做优做大。

国务院国资委副主任翁杰明、谭作钧,秘书长彭华岗出席。国务院国资委领导赵世堂与上海市委常委、副市长张为代表双方签署深化战略合作协议。上海市副市长彭沉雷主持大会。72家中央企业负责同志出席。

来源: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