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志愿者中秋暖心走访,“空巢”老人不“空心”
2022-09-12 上海

青年报记者 孙琪

今年中秋小长假期间,青年报联合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连续第二年发起“益起过中秋”公益活动。这几天,青年报的记者们、阿里公益的志愿者们与芷江西路街道连续两日开展走访慰问,走进辖区内独居老人们的家中,为他们送上中秋关怀。志愿者为老人们送来牛奶、月饼、八宝鸭等节令食品。

“今天是我阴历生日,能见到你们真开心。”老党员裴爷爷告诉记者,他的孩子工作较忙,可居委对其很关心,为其订阅了不少报刊,他也很积极参加居委举行的支部活动,晚年生活十分充实。

走访的另一位老人屠阿姨介绍自己是1976年入党,党龄已经46年了。虽然年纪大了腿脚不便、听力也越来越不好,但她依旧每周自己买买菜,平日坚持上网看时事新闻。

“你们来看我,我真的太开心了。”今年中秋节遇上教师节,志愿者们跟着社区干部特意走访了老教师虞斐斐、叶素琴。提起退休教师虞斐斐,邻居们都赞不绝口:这位阿姨是小区里的骨干志愿者,还一直为更高龄的老人提供家庭互助公益服务。

85岁的老党员叶素琴阿姨看到志愿者们十分激动,深情地向大家讲述疫情期间居委会对她的帮助和照顾。

见到志愿者走访,这些空巢老人脸上难以言表的激动兴奋令人动容,在热情的互动中,忍不住打开话匣子,回忆往昔,话起家常。“这是我第一次做志愿者,非常有感触,希望以后还能和这些老人们联络感情,让他们‘空巢’不‘空心’。”志愿者感慨道。

青年报记者 孙琪

来源: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