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锻炼不打烊,中秋全民健身忙
2022-09-12 上海

新华社 图

绿茵场上飞盘起舞,黄浦江畔滑板竞速,淀山湖中帆船乘风破浪……秋日里的上海,蓝天白云,微风习习。如今,运动健身正成为上海市民欢度中秋佳节的新选择。

身穿时尚运动服,在滑板上有规律地摆动身体,灵活地甩出一条弧线。在上海市黄浦滨江滑板极限公园,不少市民熟练地“平地踏浪”。上海市轮滑运动协会会长顾卫峰估计,中秋期间,滑板公园每天的人流量超300人次,市民运动的热情很高。

2021年10月,“黄浦滨江滑板极限公园”正式开园,所处的“一号船坞”曾经是江南造船厂的旧址。“工业锈带”变成市民乐享的“生活秀带”,船坞历史文化和时尚体育文化相结合,利用近一万平方米的滨江公共空间,让百年工业遗迹焕发出了新的生机。

视线转向上海远郊,穿过树林,远离城市的喧嚣,一片宽阔的水面浮现在眼前。在上海市淀山湖,不少小朋友在湖中扬帆起航。家长徐进表示:“自己孩子从10岁就开始进行帆船运动,这项运动不仅能锻炼身体,还增长了孩子的学习能力,天文地理、物理哲学都要懂,孩子也很享受在大自然中和风浪搏斗的感觉。”

“中秋期间预计有近70位青少年来参与帆船运动,来游玩的游客也很多。”上海美帆俱乐部帆船学校校长王明旭介绍,现在越来越多的青少年以及他们的家庭对帆船、帆板等水上运动产生热情。

“接住,跑跑跑……”在上海市世博黄浦体育园,一场激烈的飞盘对抗正在进行,白领刘烨和朋友们玩得不亦乐乎。“平时工作忙,节假日就出来锻炼锻炼,飞盘上手简单,女生玩也不太累。”刘烨说。

据上海市体育局最新统计,截至2021年,上海市有各类体育场地56188个,人均体育场地面积达到2.44平方米,“15分钟体育生活圈”正逐步实现。

据新华社电

来源: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