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长假浦东机场口岸通关平稳,留学生约占出入境总人数30%
2022-09-12 上海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周胜洁 通讯员 石明明

记者从上海机场边检站获悉,中秋小长假期间,该站民警、文职坚守东方国门,全力做好节日期间口岸管控和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累计查验出入境客货运航班约550架次,出入境旅客1.2万人次,查办违法违规案事件8起。浦东机场口岸安全有序,通关平稳。

“请大家提前准备好有效的出入境证件,保持间距,依次排队候检。”全身防疫装备的执勤十一队副队长张婕在T2航站楼边检入境大厅提醒、指引旅客按照防疫要求有序候检。“边检警官提醒的很到位,这样既安全又快捷。”9月10日,乘坐DL287航班入境的BRANDON先生表示,自己是北方某高校的外籍留学生,结束暑假后,即将重返校园准备毕业课题研究。随着全球各地高校开学季的到来,国内大批留学生们直航或经香港中转前往欧美国家留学的人数也在明显增多。“读完本科,还是想到国外继续深造。”9月12日,乘坐CX363航班经香港转机前往英国的00后小惠告诉记者,自己将前往格拉斯哥大学专攻经济学。这个小长假,在上海浦东国际机场,像BRANDON、小惠这样出入境的留学旅客约有3900名,占出入境客流总量的32.5%。

随着因上海疫情分流至其他城市的入境航班逐渐返回,浦东机场国际航班正有序恢复,9月份以来,上海机场移民管理警察累计查验出入境旅客约4.9万人次,比上月同期增长约40%。

随着高温褪去、天气转凉,机坪地面各项保障能力提升,航空货运逐步迎来了传统旺季,9月1日至12日,日均出入境货机近200架次,环比上月同期增长5%,比去年同期增长超30%。“9月7日出入境货机达到237架次,创下今年7个月来的新高,航空货运上升势头趋稳。”执勤十三队教导员焦海波介绍说。

为做好节日口岸通关保障工作,上海机场边检站提前进行了部署和预留充足警力,根据航班预报和客流变化,细化工作流程,优化岗位设置,分类专区查验,科学勤务组织,全力营造安全便捷的出入境通关环境。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周胜洁 通讯员 石明明

编辑:张红叶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