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个涉企政策意见征集点率先在长宁区设立
2022-09-13 上海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周胜洁

在9月13日举行的数字长宁体验馆开放活动暨“政府开放月”闭幕仪式上,长宁区在全市率先设立了4个涉企政策意见征集点,分别为大虹桥营商中心、数字长宁体验馆、西郊金融园以及临空经济园区,以此提高涉企决策的靶向性和质量。

长宁区介绍,今年区政府31个部门、10个街道(镇)全部承办“政府开放月”活动,围绕“一网通办”、“一网统管”、营商环境、民生保障等公众广泛关注的领域,线下线上共开展42场活动,不仅有现场参观、场景模拟、观摩执法、互动体验等线下活动,也有在线直播、云开放等线上活动,吸引近4万名市民参加,参与活动的市民对政府工作提出了很多有建设性的意见建议,促进了政府工作水平的提升。

活动现场,上海“一网通办”长宁区官网也正式上线“企业之家—助企纾困”专栏,包含“惠企政策直享”“助企服务直办”“助企特色专区”三大板块,依托“一网通办”,扩大政策宣传和解读,以“一键即享、线上办理、精准推送”等措施,实现政策红利实实在在直达企业。在特色专区,搭建“我的互动”,提供线上接收企业诉求和建议的渠道,进一步做好企业服务,营造“家”的氛围。

值得一提的是,长宁此次还在全市率先设立了4个涉企政策意见征集点。涉企政策、意见征询要听取更广泛的企业意见和建议,原本长宁区会开展“点对点”座谈会,也通过长宁门户网站以及微信公众号进行线上收集,虽然有“线上+线下”形式,但有些企业可能未及时看到。此次设立的4个涉企政策意见征集点,在点位设置上进行了充分考虑,比如西郊金融园有很多金融企业,大虹桥营商中心本身就是长宁服务企业的窗口,涉及企业的政策可以在大屏上滚动播出,“我们通过涉企政策意见征集点这样的线下渠道,希望更多企业参与到政策制定过程中来。”

闭幕式现场还发布了《长宁区政务公开和政府信息公开实施办法》,从公开内容、政策解读、回应关切、公众参与、政务数据开放、公开渠道建设、工作机制、组织领导等方面对政务公开和政府信息公开的机制和程序进行了明确。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周胜洁

编辑:陆天逸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