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中国方式传达自然的色彩
2022-09-15 专题

青年报 杨颖 记者 孙琪

近日,“自然耀彩:徐骥作品展”在上海震旦博物馆开幕。这是2022年“悲鸿YOUNG”艺术家推广项目,展出了艺术家徐骥的二十余幅油画及水彩作品。

作为“悲鸿YOUNG”艺术家推广项目的首位艺术家,徐骥不止是徐悲鸿先生的孙子,更是徐悲鸿教育理念的传承人。

徐骥自幼受家庭熏陶,酷爱绘画艺术,尤擅长油画。徐骥的创作主体虽然是风景,但从他的观念上传统文化是渗透在骨子里的,代表典型性的中国式景观的红墙白塔,中国传统国画中青绿的桂林山水,即便是对他国的风景也是用中国式的写意手法在表达。

在徐骥的笔下,色彩是记录的第一元素,自然的色彩被忠实地还原,有时,你看不清绘画中物体的轮廓或细节,却仍可以从饱和的色彩中品味到自然环境的温度。

徐骥的艺术总是给人一种柔和、高雅的感觉。他能够忠实地描绘大自然,同时又加入柔和的感情,产生出诗一样的韵味。自然的景观,四时的变化,似是变化却也几近于恒常。在中西绘画的应用中,取材以及技术技法上,在自然选题中,呈现出一种“本色”——本我的色彩,有体、有派、有韵,讲究“和谐之美”。

青年报 杨颖 记者 孙琪

来源: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