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姓话思想|安克喜欢葱油拌面,说上海是个大码头
2022-09-27 上海

“上海是个大码头。”喜欢吃葱油拌面的德国人安克总是这么说。十几年前,他作为汉堡上海联络处首席代表,为两座城市在经济、文体、教育、港口等领域的合作交流牵线搭桥,还全程参与了世博会汉堡之家的建设。“那是个大场面,那么多国家参加,那么多人来到汉堡之家,我真正感受到中国的开放力度。”

如今,他成为了汉堡港口与物流股份公司138年历史上第一个派驻海外的高管。由于汉堡港往来中国的集装箱,已经占到汉堡港全年集装箱总吞吐量的三分之一左右。中国市场的重要,不言而喻,上海港也成为汉堡港不可忽视的大码头。

“开放已经成为当代中国的鲜明标识。中国不断扩大对外开放,不仅发展了自己,也造福了世界。”伴随着习近平主席在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开幕式上的重要讲话,越来越多的外资企业开始像安克一样,通过上海这个大码头参与共享中国机遇。“这里的机会这么多,谁会拒绝来这看看呢?”已经连续四届参加进博会的安克如是说。

编辑:梁文静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