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党史,感党恩,“靠谱”青年“百团微课”大赛展风采
2022-09-29 青年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蔡娴/文、图

为积极营造喜迎二十大浓厚氛围,激励普陀团员青年们树立远大理想和坚定的信念,在这座年轻人的希望之城中砥砺奋斗、追梦圆梦。9月29日下午,在普陀区青少年活动中心,普陀团区委组织开展了“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 系列主题实践活动之“百团微课”大赛决赛,暨“青声说@普陀”宣讲活动。

来自普陀区各领域的12位青年以微团课的形式呈现了一场生动精彩的演讲,集中展现普陀青年以“人靠谱(普)、事办妥(陀)”为指引,争做“靠谱”青年,为书写新时代普陀高质量发展贡献青春力量的蓬勃风采。

2022年以来,普陀共青团以“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为主题,全年陆续开展“百团微课、百团宣讲、百团致敬、百团共建、百团大展、百团大赞、百团益行”7个系列活动。其中,“百团微课”活动于3月-6月间面向普陀区青年讲师团、团干部、青年教师群体和团员青年等,共征集到127节视频、音频等多媒体微团课课程,同时,部分优秀作品在“青春普陀”微信公众号及视频号中进行展播。本次的决赛选手就是来自于此次征集活动中优秀作品的主讲人。

“为了了解我们党的诞生地,我先后四次来到一大会址纪念馆,研学探究,查阅资料,寻访名师,请教专家,终于把当年的那段历史了解得清清楚楚……作为红色火炬的接力手,我探寻红色印迹,传播红色精神,讲好党的故事,做好党的接班人!”10岁的少先队员秦馨林是本次年纪最小的选手,来自武宁路小学的她用稚嫩的童声分享了她先后四次到一大会址纪念馆学党史的经历,并声情并茂的讲述了党在成立三十年后,历经艰辛寻找到一大会址的故事。

上海市特种设备监督检验技术研究院的青年张妍和来自教育系统的管弄新村小学青年教师钱韵怡从红色故事中汲取榜样力量,鞭策自己在工作中不断奋斗。

万里雅筑居委会的团支部书记周一俊,日盈律师事务所的团支部副书记刘伟,结合自身的经历,为大家讲述了自己秉持初心,以梦为马不负韶华的成长感悟。

来自区税务局团委十九所团支部郎鹏程,来自消防救援支队宜昌消防救援站的政治指导员王彦升,来自普陀区人民医院的团委书记马元超,这三位团青骨干用自己的故事诠释了“靠谱”青年们听党号召,追光而行,服务大局的青春正能量。

普陀公安分局真光派出所的团支部书记蔡森,甘泉路街道社区受理服务中心的团员李逸菲,威斯特物业的“物业青年”徐韵斐,新普陀小学东校的团支部书记浦通,这四位青年分享了在各自的工作岗上为民办事、为民解忧的点滴故事。他们和许许多多一线青年们一样聚力民生服务,为百姓创造高品质生活,为普陀“五高建设”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这12位普陀青年的演讲富有激情,宣讲的普陀故事感人至深。本次“百团微课”大赛决赛,既是一场重要的宣讲活动,也是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的又一次生动实践。

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刘东昌,团市委副书记邬斌等领导为本次“百团微课”决赛暨“青声说@普陀”宣讲活动比赛获得“区优秀青年讲师团”称号的集体,以及获胜的选手颁奖。会上,还举行了“‘百团微课’优秀视频微团课”颁奖仪式。

据了解,普陀团区委将继续带领全区广大青少年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同党史学习教育、学习团史和青年运动史相贯通,以“青声说@普陀”品牌为基础,引导团员青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坚持把迎接中共二十大、学习宣传贯彻二十大精神作为贯穿全年的重大政治任务,更好地发挥青年讲师团的作用,在全团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蔡娴/文、图

编辑:陆天逸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