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首日,G40收费站“堵情”、景点人流如何?这份出行攻略请查收
2022-10-01 上海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陈泳均

今年国庆假期,“逢节必堵”的G40高东收费口今年“堵情”如何?上海各大车站和景点客流多少?如若出行需要预留多少时间?这份出行攻略请查收。

上海前往崇明方向

预计G40收费站拥堵情况今晚恢复常态

今早7点起,导航软件显示,目前五洲大道、上海长江隧道车流量相对较高,车辆缓行至外环线,部分路段已出现“猪肝红”。在G1503绕城高速上,今日因为出现交通事故,高德交通显示长江隧道预计通行时间增长至40分钟左右。

记者从浦东公安交警部门了解到,由于小客车免费通行和市民集中出游等因素, G40高东收费口车流有所积压,车辆缓行,与往年同期相比流量相近。根据今天上午的情况,随着一波出行车辆的结束,预计午后G40高东收费口拥堵的程度有所缓解,但仍然会处于缓行状态,晚饭后情况将逐步恢复常态。

目前的流量与往年同期基本持平,五洲大道流量相对较高,车辆缓行至外环线。交警已在五洲大道各节点路口以及相邻的地面道路都设置了疏导岗位,加强疏导。同时记者也看到,交警专门安排了警用摩托车辆对隧道内的交通情况进行巡视,及时处置各类突发事件,减少道路拥堵。浦东交警支队高速大队孙咏新教导员告诉记者:“针对今年的国庆长假G40高东收费口的情况,交警部门已制定详细工作方案,落实了充足警力加强疏导。国庆假期长途驾驶一定要注意避免疲劳驾驶,驾乘车辆一定要系好安全带,并保持安全车速。”

值得注意的是,根据市公安局关于调整重大节假日期间G40沪陕高速(上海段)黄牌货车交通管理措施的通告,国庆期间G40沪陕高速(上海段)对黄牌货车限制通行的时间调整为:假期前一日12时至24时、假期第一日0时至22时以及假期最后两日每日8时至22时,请途经大货车驾驶员提前绕行。”

上海虹桥火车站预计迎来50万人次的客流

建议错峰出行上海景点

国庆长假首日,上海虹桥火车站预计将迎来50万人次的往返客流。10月1日早晨7点,闵行公安虹桥火车站防疫及转运专班负责人杨伟荣与往常一样开展巡查。杨伟荣介绍,国庆节当天的离沪旅客达25万人次。

“从9月27日到小长假的上半段,我们5个出发口的核查量大于6个出口的,但当假期临近尾声会出现抵沪旅客增多的情况,我们根据长假的市民出行情况因地制宜设置岗位和调整勤务,确保安全和防疫“双保障”。杨伟荣表示,专班民警和辅警将积极协同铁路虹桥站,对于出发口到达口的通道设置以及工作人员配备进行调整,在确保安全的同时做好落地检相关的防疫工作。出站展板上注明了具体进行自主申报的流程,旅客需要通过随申办“来沪返沪人员服务”小程序进行申报和登记。现场旅客进行登记平均用时在3分钟左右。

记者从铁路上海站获悉,国庆期间,火车站和长途客运总站两大车站预计发送旅客近100万人次。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安全事故,静安交警部门在节假日前已经对辖区多家道路运输企业、公共交通、长途客运站开展车辆安全检查。此次检查除了涉及常规车辆安全的多个项目外,同时对每辆投入运营的长途汽车是否张贴“一停二看三通过”、“系安全带”等标识进行逐一检查。

如今,亲近自然、室外开阔的景点是众多市民的出行首选。记者从松江公安了解到,从单日分时流量来看,假期期间,每日10时至12时为入景区客流高峰,车辆骤增。道路通行速度减慢;15时至17时为景区游客集中返程时段,车辆集中驶离景区给道路交通带来极大压力,景区周边道路基本呈排队缓行状态。从去年数据来看,佘山国家森林公园、月湖雕塑公园、欢乐谷、辰山植物园和广富林文化遗址公园停车场共接收车辆10.2万辆车,日均接收车辆1.4万辆次。

从去年十一假期来看已有较大停车缺口,预计今年十一假期,松江各景区客流将明显上升,因此,停车供需矛盾继续放大,停车资源更加紧张,所以建议至松江景区游玩的市民选择公共交通,合理规划出行时间和路线,理性出游,错峰出行。

“9月16日国歌展示馆复馆以来,国庆假期预约观展人数居于高位,需要特别关心。”10月1日一大早,平凉路派出所民警虞亚杰、智慧并肩从拱形门楣中走来,动身前往国歌纪念广场、国歌展示馆开展安全检查。国歌展示馆所在的杨浦区荆州路151号,正是70多年前电影《风云儿女》的拍摄地。

在国庆73周年到来之际,国歌展示馆吸引了一大批游客前来参观。虞亚杰介绍道,由于国歌展示馆为开放的下沉式广场,展馆对面数十米处还有地铁4号线大连路站2号出入口,进出人员较为繁杂,虞亚杰、智慧特别提醒工作人员:国庆节期间,要增派安防力量开展“视频巡查+实兵巡逻”相结合的巡防工作。同时,派出所民警将采取驻点与巡逻叠加的方式在广场周边守护,以便遇有突发状况第一时间到场处置。

  == 温馨提示 ==  

无论是驾乘摩托车还是电动自行车,无论是在车辆前排还是车辆后排,请您正确佩戴安全头盔、规范使用安全带。注意禁止酒驾,千万不要有侥幸心态。国庆长假出游多以高速为主,为了您和家人的安全,在驾车过程中,请驾驶者切莫超速、超员和疲劳驾驶。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陈泳均

编辑:梁文静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