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姓话思想|上海小囡修缮老建筑:一砖一瓦都是儿时记忆
2022-10-02 上海

岳嘉勇喜欢上海的老建筑,说“所有的细节上都是艺术”。但当要去修缮时,他发现“对现场的技术不是最懂”。于是他去学习。

习近平总书记在上海考察时曾强调,要妥善处理好保护和发展的关系,注重延续城市历史文脉,像对待“老人”一样尊重和善待城市中的老建筑,保留城市历史文化记忆,让人们记得住历史、记得住乡愁,坚定文化自信,增强家国情怀。

岳嘉勇是一个在老建筑群中成长起来的上海小囡。夏天傍晚在弄堂里乘着风凉吃晚饭,是儿时的他对烟火气最深刻的印象。长大后,岳嘉勇参与了武康大楼等老建筑的修缮,并参与了筹建徐房集团实训基地∙345传习工坊,立志传承修缮技艺。随着一幢幢老建筑恢复原汁原味的风貌,他也期待着在一砖一瓦里重拾儿时的记忆。

编辑:梁文静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