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常委会会议部署当前及国庆假期疫情防控和城市安全等事项,确保市民度过安全健康和谐的假期
2022-10-01 时政

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事事落实到位”的执行力,做到面上防控到位、应急处置到位、责任落实到位、宣传引导到位,确保市民群众度过一个安全、健康、和谐的国庆假期。

市委常委会会议昨天下午举行,进一步部署当前及国庆假期疫情防控、城市安全相关工作,研究第五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筹备、城市基层党建引领基层治理、人民建议征集工作等事项。市委书记李强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事事落实到位”的执行力,做到面上防控到位、应急处置到位、责任落实到位、宣传引导到位,确保市民群众度过一个安全、健康、和谐的国庆假期。毫不放松抓好重点人群、重点场所、重大活动疫情防控,加强来沪返沪人员管理,全面强化“落地检”服务,严格落实文旅场所预约、错峰、限流等措施。指挥体系要始终处于激活状态,严格落实国庆期间值班制度。引导市民自觉遵守防控规定,让打疫苗、做核酸、勤扫码成为自觉行动。

会议指出,要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把城市安全工作摆在突出位置,切实抓好安全生产,确保群众安全过节。强化源头管控,风险排查工作要不留死角、不留盲区,发现隐患要毫不含糊、督促整改。紧盯大车流、大客流,把交通组织好,把人流疏导好。加强实时监测,及早研判、预警、响应。严格执法检查,开展明察暗访,督促责任落实。

会议指出,要全面对标“越办越好”总要求,以高度自觉和强烈担当,全力推进第五届进博会筹备任务。坚持把防疫安全放在首要位置,以更好服务提升展会成效,着力放大溢出带动效应,以一流城市环境、一流服务保障确保第五届进博会圆满成功。

会议指出,要按照全国城市基层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工作电视电话会部署,全力抓好重点任务和制度举措落实,持续推进创新探索,不断提高基层治理社会化、法治化、智能化、专业化水平,走出一条符合超大城市特点和规律的基层治理新路子。

会议指出,人民建议征集工作要深化制度建设,大胆实践创新,形成上下贯通、左右协同、同向发力的工作格局。要拓宽征集渠道,丰富征集方式,更好推动成果转化,更好助力上海打造全过程人民民主最佳实践地,为新时代人民城市建设提供经验样本。

会议审议通过《关于上海市进一步加强新时代老龄工作的实施意见》,指出要全面贯彻落实新时代老龄工作要求,加强体系建设,强化保障支撑,持续夯实社会保障、养老服务、健康服务等,推动实现积极老龄化、健康老龄化、幸福老龄化。

会议审议通过《上海市交通发展白皮书》,指出要更好发挥交通基础支撑作用,加快推动上海交通强市建设,奋力构筑“人本、高效、智慧、绿色、韧性”的国际大都市高质量一体化交通。

会议审议通过《关于上海贯彻海洋强国战略发展海洋经济加快建设现代海洋城市的实施方案》,指出要强化顶层设计,坚持陆海统筹、创新驱动,集聚优势资源发展海洋经济,推动上海成为中国特色海洋强国建设引领区。

会议审议通过《关于支持打造面向全球的亚太仲裁中心提升城市软实力的若干措施》,指出要把握新定位、抓住新机遇,持续深化改革、扩大开放、优化保障、打响品牌,全面提升仲裁服务中心、保障大局的能力水平。

会议审议通过《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区政协工作的实施意见》,指出要深耕专责主业,健全协商机制,精准建言献策。要坚持双向发力,广泛凝聚共识。要强化自身建设,激发履职活力,展现新时代人民政协新气象新作为。

来源: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