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有人,国庆假期过半,疫情防控仍不能放松
2022-10-05 上海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顾金华

国庆假期已进入后半程,外出游玩的市民纷纷返回上海。在此,市卫健委提醒,所有来沪返沪人员抵沪前应通过随申办“来沪返沪人员服务”小程序准确详细填报相关信息;抵沪时按照有关规定配合做好“落地检”;抵沪后24小时内就近进行核酸检测并加强自主健康监测,减少不必要的人群聚集活动。

国内疫情中高风险区及实施静态管理区域的人员应暂缓来沪返沪

当前,国庆假期仍在进行中,返沪人员增多,人员流动频繁,本市“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压力持续增大。因此,对于来沪返沪人员,尤其是重点地区来沪返沪人员,市卫健委建议:一是国内疫情中高风险区及实施静态管理区域的人员应暂缓来沪返沪,待所在地区风险等级降至低风险或解除静态管理措施后再来沪返沪。

二是所有来沪返沪人员抵沪前应通过随申办“来沪返沪人员服务”小程序准确详细填报相关信息;抵沪时按照有关规定配合做好“落地检”;抵沪后24小时内就近进行核酸检测并加强自主健康监测,减少不必要的人群聚集活动。

三是7日内有国内疫情高中低风险区、县级以上政府宣布实施静态管理措施区域、重点关注区域等旅居史的来沪返沪人员,应在抵沪后尽快且不得超过12小时向所在居村委和单位(或所住宾馆)报告,并配合做好相应健康管理措施。

目前,本市对国内涉疫区域的来沪返沪人员落实相应的健康管理。如:对7日内有疫情高风险区旅居史的来沪返沪人员,抵沪后实施7天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对7日内有疫情中风险区旅居史的来沪返沪人员,抵沪后实施7天居家隔离医学观察(如不具备居家隔离医学观察条件,采取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对7日内有低风险区旅居史的来沪返沪人员,抵沪后3天内完成2次核酸检测,做好健康监测。

市民返沪前,提前填报行程信息

目前,国庆假期过半,外出游玩的市民纷纷防护,在个人防护方面,具体要注意什么?市卫健委提醒,返沪前,提前填报行程信息。抵沪时,应持有48小时内的核酸检测阴性报告。抵沪后,遵守“落地检”要求24小时内就近进行核酸检测并加强自主健康监测,如出现异常症状及时就诊,并主动告知近期旅行史;需要特别提醒的是,如在抵沪后发现途经地区出现疫情,应在抵沪后尽快且不得超过12小时向所在居村委和单位(或所住宾馆)报告,如实提供旅居史及同行人员信息,积极配合落实相应疫情防控措施。

同时,市卫健委提醒市民,继续加强自我防护,坚持“防疫三件套”,牢记“防护五还要”:要继续坚持佩戴口罩、保持社交距离、注意个人卫生;牢记口罩还要戴,社交距离还要留,咳嗽喷嚏还要遮,双手还要经常洗,窗户还要尽量开。同时做到定期测核酸、主动扫场所码。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顾金华

编辑:梁文静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