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长假收尾,自我防护不可松懈!坚持“防疫三件套”,牢记“防护五还要”
2022-10-06 上海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顾金华

近期,国内多地疫情散发、人员流动和聚集频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压力依然较大。考虑到国庆假日返程和8日上班、上学核酸检测需求,按照国家和本市疫情防控有关规定,将于10月6日、7日继续开展社区全员核酸筛查和常态化核酸检测。市卫健委提醒广大市民,继续加强自我防护,坚持“防疫三件套”,牢记“防护五还要”。

@来沪返沪人员

随着来沪返沪人员增多,市卫健委提醒:

一是有7天内疫情风险区旅居史的来沪返沪人员,要配合属地防控部门按照区域高中低风险等级进行管控,并实行相应频次的新冠病毒核酸检测。

二是对县级及以上政府宣布实施临时性静态管理区域的来沪返沪人员,抵沪后实施7天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实行相应频次的核酸检测。

三是对疫情发展迅速、与我市往来密切、或当地疫情外溢至我市的重点关注区域的来沪返沪人员,抵沪后实施相应管控措施,实行相应频次的核酸检测。

四是对国内涉疫区域的来沪返沪人员,应在抵沪后尽快且不得超过12小时向所在居村委和单位(或所住宾馆)报告。

五是所有来沪返沪人员抵沪前应通过随申办“来沪返沪人员服务”小程序准确详细填报相关信息;抵沪时按照有关规定配合做好“落地检”;抵沪后24小时内就近进行核酸检测。

六是所有来沪返沪人员抵沪后开展7天的自主健康监测,其间每天早晚两次自测体温,减少不必要的人群聚集活动,外出规范佩戴口罩。

七是一旦出现发热等可疑症状,务必做好个人防护,及时到就近的发热门诊就诊,并主动告知医生有外省市的旅居史。

@所有人

近期,国内多地疫情散发、人员流动和聚集频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压力依然较大。为进一步巩固疫情防控成果,快速发现阳性感染者,有必要进一步加强近期社会面核酸筛查工作。考虑到国庆假日返程和8日上班、上学核酸检测需求,按照国家和本市疫情防控有关规定,将于10月6日、7日继续开展社区全员核酸筛查和常态化核酸检测。

各区应根据本辖区实际,合理安排筛查时间,全面发动、精心组织,尤其加强对来沪返沪人员和宾旅馆、出租屋、街面商铺等易漏检场所的排查,按照“不漏一户、不落一人”的要求实施。

最后,也希望各单位能担负起疫情防控的主体责任,节后上班要主动加强工作人员和外来访问人员健康码的查验,协助落实来沪返沪人员相应的健康管理措施,共同筑牢织密疫情防控网。

此外,市卫健委提醒广大市民,继续加强自我防护,坚持“防疫三件套”,牢记“防护五还要”:要继续坚持佩戴口罩、保持社交距离、注意个人卫生;牢记口罩还要戴,社交距离还要留,咳嗽喷嚏还要遮,双手还要经常洗,窗户还要尽量开。同时做到定期测核酸、主动扫场所码。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顾金华

编辑:张红叶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