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江:实干彰显担当,青春赛道奋跑
2022-10-07 青年

受访者供图

松江共青团始终恪守“党旗所指就是团旗所向”,用实干彰显“党有号召、团有行动”的赤诚担当,引领广大松江团员青年在“科创、人文、生态”现代化新松江的青春赛道上奋力奔跑,坚定不移跟党走,青春建功新时代。

青年报记者 陈泳均

搭建平台丰富形式答好初心“奋斗卷”

通过搭建沟通交流平台,松江共青团倡导各青联界别委员紧紧围绕“迎接和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这一工作主线,营造良好学习氛围,在各领域积极发挥带头模范作用。在9月8日召开的“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松江区青联委员座谈会上,青年企业家们纷纷表示,要为长三角G60科创走廊高质量发展和上海城市数字化转型贡献青春力量。

此外,松江共青团积极动员教育系统各级团组织结合升旗仪式、开学典礼等形式,开展庆祝建团百年“十大青春行动”系列活动,如开展“青春告白祖国”主题团日活动红色浸润专题教育活动等,不断提高仪式教育的感召度,持续推进新时代政治认同的爱国主义教育载体建设,守初心担使命,用奋斗和实干答好时代考卷,引导广大团员青年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和模范践行者。

闪闪发光全力以赴投身防疫志愿服务

面对今年3月突发的疫情,松江共青团迅速组织团员青年积极响应,全力以赴投身防疫志愿服务工作。

5月10日,在值守单位、居住社区和抗疫一线,松江各界青年利用待岗时间观看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庆祝大会,推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学习栏目“请党放心、强国有我”6期,发动各界青年撰写学习感想315篇。其间,松江共青团借助“青春松江”新媒体平台,通过制作专题片等形式开展“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松江青少年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系列活动,展现了特殊时期,松江青年拿出特殊担当、承担特殊责任、展现无私奉献的精神风貌和青春风采。

在常态化疫情防控期间,松江共青团还创建“青春社区小风帆”,招募了685名青年大学生成为青年志愿者,化作“小风帆”助力社区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其间,通过分享交流、“青创社”作品展示、专题讲座等方式多次组织召开“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团日活动,引导青年大学生将责任和担当化作无私奉献、踔厉奋发、勇毅前行的实际行动,以青春的名义,贡献青春力量。

凝聚青年合力激活团基层组织汇聚奋进力量

在松江区建管委团委组织召开的“喜迎二十大 书香伴我行”2022年机关青年阅读马拉松超级赛阅读分享会上,团员青年分享了自己的读书感悟。

用好用足红色资源,叶榭青年积极开展主题教育活动,持续深入开展“读书”“宣讲”“寻访”“观影”“征文”“实践”“法治宣传教育”等系列活动。

九里亭青年以团支部为单位学习总书记《论党的青年工作》,感悟新时代的伟大成就,通过组织学习、专题录入、心得体会交流分享等方式,发动辖区青年学懂弄通蕴含其中的新理念新观点新要求,自觉担当尽责。

云上主题团课、品读红色经典、心得交流体会、重温入团誓词、领导寄语青年、唱响青春之歌……税务青年开展“百年青春路 奋斗正当时”建团百年系列青年联学线上活动同样丰富精彩。通过诵读家书致敬先烈,传递家国情怀,厚植红色基因,引导青年向为了国家民族大义、以身许国、矢志不移的革命先辈们学习,从红色家书中汲取力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懈奋斗。

青年报记者 陈泳均

来源: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