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C919大型客机研制群英谱影像展今正式开展
2022-10-07 上海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范彦萍/文 吴恺/图

随着C919取得型号合格证,国产大飞机研制迈出重要一步,成为国产大飞机事业的又一里程碑。为充分展示上海市高端装备制造的最新成就,展现“航空强国、四个长期、永不放弃”的大飞机创业精神,上海市总工会、中国商飞公司党委共同策划举办“一定要把大飞机搞上去——C919大型客机研制群英谱影像展”,即日起至11月6日在上海市工人文化宫展出。

今年3月,为助推C919大型客机取证交付、在国家重大科技专项中充分发挥工人阶级的先锋模范作用,上海市总工会和中国商飞公司党委联合策划、共同举办“决胜C919大型客机取证主题劳动竞赛”和“一定要把大飞机搞上去——C919大型客机研制群英谱影像展”,进一步选树、发掘和宣传在型号攻坚的火热战场上涌现出来的劳模工匠和先进代表。

9月29日,C919飞机型号合格证颁证仪式在京举行。9月30日,习近平总书记亲切会见C919大型客机项目团队代表并参观项目成果展览。中共中央、国务院向参加项目的全体单位和人员致贺电。C919大型客机历经15年攻坚克难,成功获颁型号合格证,是我国大飞机事业的重要里程碑。

记者看到,C919大型客机研制群英谱影像展共分为九个篇章,依次为:艰难历程、梦想起航、匠心独运、一飞冲天、追冰逐日、圆梦蓝天、大国展翅、继往开来、再铸辉煌,采取时间轴形式,以视频、音频、图片、实物、模型等内容,聚焦了C919大型客机从立项到取证的十五年历程,汇聚了123位劳模先进,其中有全国劳模和全国五一劳动奖获得者13人、中央企业劳模1人、上海市劳模2人、上海市五一劳动奖章22人、大国工匠2人、上海工匠3人。

影像展通过每一位劳模先进的一句格言凝练人物气质,一段简介凸显人物贡献,一个故事彰显人物品格。通过一个个生动的故事,讲述了我国发挥新型举国体制优势,继往开来、毫不动摇推进大飞机事业的创新创业创造故事。

开幕式上,C919大型客机外场试验队副队长、C919型号副总设计师、上海市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赵克良作为劳模代表发言,回顾了十五年来团队艰辛的研制历程。在研发过程,团队经历无数个日日夜夜挑灯夜战,攻克一道道难关,拿下一个个关键技术;在生产制造过程,大国工匠们发扬劳模精神,制造装配精益求精,保证飞机质量安全;在试飞现场,一线的工程与制造团队大国工匠,通宵达旦开展故障分析与定位,精准响应问题,及时解决问题等。

据悉,影像展设在市工人文化宫三楼,开放时间为周二至周日9:00-12:00,13:00-16:30,每周一闭展;20人以上的团体观众安排专人讲解,须提前在上海市总工会官方微信“申工社”预约平台进行线上预约,超50人分批预约;体温正常、“随申码”绿色、持有72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的,方可参观。展览期间根据疫情形势,动态调整参观办法,并向社会公众及时发布相关信息;预约咨询电话:12351(24小时),021-63613953(9:00-16:30)。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范彦萍/文 吴恺/图

编辑:梁文静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