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中国大飞机翱翔蓝天,李强参观C919研制群英谱影像展
2022-10-08 时政

本报讯 “一定要把大飞机搞上去”——中国C919大型客机研制群英谱影像展昨天在上海市工人文化宫正式开展。昨日上午,市委书记李强实地参观了群英谱影像展,看望慰问了C919大型客机项目团队劳模代表,代表上海市委、市政府,向参加C919大型客机项目的全体单位和人员表示热烈祝贺和崇高敬意。

此次群英谱影像展由上海市总工会、中国商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联合主办,共分为艰难历程、梦想起航、匠心独运、一飞冲天、追冰逐日、圆梦蓝天、大国展翅、继往开来、再铸辉煌等九个篇章。踏入展区,一架展翅翱翔的C919大型客机模型引人瞩目。展览聚焦 C919大型客机取证历程,以一线职工为主体,汇聚了100多位劳模先进的事迹和影像。在体现大型客机设计、制造、试验、试飞、适航等重要环节和时间节点的图片、视频和实物模型前,李强不时驻足察看,认真听取介绍,详细询问细节,与其他参观同志共同感受我国大飞机事业的壮阔征程和C919大型客机项目团队攻坚克难、锲而不舍、协同创新、追求卓越的精神力量。李强说,让中国大飞机翱翔蓝天,承载着国家意志、民族梦想、人民期盼。十五年的奋斗历程谱写了大飞机事业发展的新篇章,这不仅是每一位参与者的骄傲,也是中国人民的骄傲。

市领导十分关心C919大型客机项目团队的一线工作者劳动者,在与C919大型客机外场试验队副队长、C919型号副总设计师赵克良等劳模代表交流时,李强说,C919大型客机研制成功,获得型号合格证,离不开你们的忘我拼搏、付出奉献,你们是当之无愧的英雄,是大家学习的榜样。

来源: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