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姓话思想|干这行,我就是“天花板”
2022-10-08 上海

张文强眼中有光,身板挺直,一看就是当过兵的。他现在是奔波于上海街头的一个外卖骑手,而且是外卖骑手中的“天花板”。他说他到上海就是奔着送外卖来的。今年,张文强获得了全国五一劳动奖章。

“让每个人都有人生出彩的机会。”习近平总书记一直关心各个新兴行业的人才培养。他不止一次勉励青年:“三百六十行,行行出状元。”近年来,随着城市新旧动能转换,“在线新平台”“在线新业态”呈现出齐发力的态势,其催生的新就业形态群体也亟待得到社会认可。

上海聚焦网约车司机、外卖骑手、外卖员等新就业形态劳动者,不断推出重要举措,不仅通过市职工保障互助会为他们定制了新就业形态劳动者互助保障计划,还为他们打通职业上升渠道,赋予荣誉鼓励。一些外卖骑手逐步进入管理岗位,还有一些通过招录成为社区工作者。今年,由上海市总工会推荐评选的先进集体和个人中,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状的个人就包含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和灵活就业群体2名,另有2个外卖站点荣获“全国工人先锋号”。

编辑:梁文静

原标题:百姓话思想|干这行,我就是“天花板”

来源:上观新闻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