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起铁路实行新列车运行图,上海至成都开行白天动卧列车!
2022-10-10 上海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刘春霞

10月11日零时起,全国铁路将实施第四季度列车运行图。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从铁路部门了解到,此次调图后,长三角铁路图定开行旅客列车总数达1296.5对,其中,铁路上海站(下辖上海站、上海南站、上海虹桥站、上海西站、南翔北站、安亭北站、安亭西站)日开行列车578.5对。值得关注的是,新图中,上海将增开重庆北、杭州等方向列车5趟,还将开行至成都的白天动卧列车,中长途旅客的旅行体验将大大改善。

此次调图,长三角铁路新增开了不少动车组列车,同时对既有客货列车开行方案进行了优化调整。在上海地区,增开了重庆北、杭州等方向列车5趟。具体为:上海虹桥经苏北、郑渝首次开行至重庆北动车组列车,G1532次上海虹桥11:52始发,23:27终到重庆北,全程运行11小时35分;逢周五、周日,增开上海虹桥站至南京站D5662次1趟;增开上海虹桥站至杭州东站G9303次高峰线1趟。此外,新增开行徐州东站至瑞安站G7587次、瑞安站至南京站的G7588次各1趟,途经上海虹桥站。

新图中,铁路部门主动对接市场需求,探索在上海、杭州至成都间开行白天动卧列车,改善中长途旅客的旅行体验。其中,上海与成都东之间的D3056/7 D3058/5次动卧列车运行里程1976公里,单程运行时间14小时左右,D3056/7次上海7:23始发,21:27终到成都东;D3058/5次成都东6:12始发,21:18终到上海。

同时,上海地区还优化调整多趟列车开行:原上海站至漯河西站的G3120次,调整为上海站至信阳东站;原上海南站至荣成站的D2152次,调整为上海虹桥站至荣成站;原上海南站至武昌站的D3022次,调整为上海南站至汉口站;原上海虹桥站至武昌站的D3042次,调整为上海虹桥站至武汉站;原上海虹桥站至南京站G7120次,调整为上海虹桥站至南京南站;原上海站至亳州南站的D5592次,调整为上海虹桥站至亳州南站;原南京南站至长沙南站的G4579次,调整为上海虹桥站至长沙南站,车次改为G4576次。原上海站至成都站K1156、K282次列车,上海南站至成都站K351次列车,终到站均改为成都西站。

铁路部门提醒旅客,此次调图涉及上海地区多趟列车始发和终到站调整,请旅客注意新图变化情况,以免走错车站耽误行程。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刘春霞

编辑:张红叶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