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首届大学生养老社工培训班开班,为未来养老服务发展储备更多青年人才
2022-10-11 青年

培训班现场。受访者供图

青年报记者 刘昕璐

由上海开大和市养老协会、市社工协会联合举办的上海首届大学生养老社工培训班10月9日在上海开放大学开班,来自全市18所高校、21个专业的约200名大学生参训,面向在校学生开展养老社会工作者培训,尚属首次。

此次报名的310名学员中,三分之二是高校学生,其中社会工作专业学生占50%。还有三分之一学员来自养老机构,这些人员涉及管理、一线服务等多个岗位。

养老政策与行业发展趋势、老年个案工作方法与技巧、老年项目活动管理、老年社会工作价值与伦理……在培训中,学员将接受40课时的理论和实操培训,课程按照国家民政部下发的《老年社会工作者培训大纲(试行)》的要求,结合老年社工的工作实践,设置理论与实操2大模块10个主题的课程,较为全面地对养老社工的工作范畴、工作内容、工作方法等进行讲解。

“虽然社工的相关知识课堂上都学过,但养老领域基本没有涉及,社工+养老融合的知识体系还是第一次接触。”上海政法学院社会工作专业大三学生张忆骋同学说道。伴随养老服务业的发展,青年人能够在养老领域获得具有一定竞争力的薪酬待遇和相对广阔的发展空间。此次培训的目的,就是要让青年学生了解养老行业的广阔前景,了解养老社会工作岗位,为今后择业奠定基础,进而吸引更多的青年人才投身养老服务业。

青年报记者 刘昕璐

来源: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