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二十大,争做好队员,杨浦区少先队举行纪念建队73周年主题活动
2022-10-14 青年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范彦萍

杨浦区少先队昨天举行了由杨浦区教育工作委员会、杨浦区关工委、杨浦团区委、四平路街道共同主办的“喜迎二十大,争做好队员”纪念建队73周年在线主题活动,在云端和全体少先队员、少先队工作者共同庆祝。

现场,数字故事《社区里的“那一抹红”》,展现了丰富少先队员“双减”后的课余生活,区少工委立足上海少先队“幸福教育”,整合区域红色、教育、文化等实践资源,优化活动设计,加强组织覆盖,完善制度保障,全力打造“15分钟少先队幸福活动圈”。

为优化少先队社会化发展环境,加强少先队在校外的组织覆盖和工作覆盖,盘活社区资源,拓展活动空间,提升队员的参与热度,今年建队节之际,杨浦区少工委正式授予区内国歌展示馆、沪东工人运动展示馆“杨浦区红领巾讲解员实践基地”。这意味着未来将有更多场馆加入,发挥活动阵地的作用,为全区少先队员提供情景式、体验式、互动式的教育课堂。团区委副书记、区少工委主任徐亦章,宣读《区红领巾讲解员实践基地名单》。

来自昆明学校、控江二村小学、复旦科技园小学等学校的红领巾小小讲解员们,在云端分享了小伙伴们寻访实践阵地,在社区中的多彩活动与“双减”后的幸福生活。

作为首批上海少先队幸福教育实验校,同济小学以幸福教育理念为指导,积极打造可多元展示、可晒幸福、可自主交互的联动空间。当天在云端还举行了微队课《我把幸福告诉你》,情景表演《我是强国好少年》等。

杨浦少先队持续深入开展“红领巾奖章”争章活动。一枚枚闪着金光的红领巾奖章,肯定了少先队员们的努力。区委老干部局副局长、区关工办主任朱英,宣读《“红领巾奖章”四星章争章活动结果》。

据悉,杨浦少先队积极健全校外少先队辅导员队伍体系,着力搭建多行业部门、多年龄结构、多专业特长的辅导员队伍,借助榜样的力量带领红领巾们更好地成长。

杨浦区教育工作党委副书记、区少工委主任朱萍,宣读《校外辅导员名单》。全体少先队员在云端共同重温入队誓言。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范彦萍

编辑:张红叶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