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共青团上海市委员会直属机关第五次代表大会顺利举行
2022-10-14 青年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周胜洁/文 郭容/图

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深入学习贯彻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中国共产党共青团上海市委员会直属机关第五次代表大会于2022年10月14日召开。团市委书记上官剑、市市级机关工作党委副书记王冶勇出席大会,团市委直属机关共92名党员代表参加大会。

大会听取并审议了上一届直属机关党委工作报告,审阅上一届直属机关纪委工作报告。大会通过了选举办法、监票人名单、直属机关“两委”委员候选人名单,并以无记名投票的形式,差额选举产生了新一届直属机关党委委员和直属机关纪委委员。

王冶勇同志代表市市级机关工作党委对大会圆满召开和新一届“两委”委员当选表示祝贺,并就加强机关党建工作提出意见。他强调,一要旗帜鲜明讲政治,着力深化模范机关创建。团市委要结合实际带头持续深入推进模范机关创建,把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最坚定的政治立场、最鲜明的政治方向、最牢固的政治信念,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为市级机关系统树立标杆和榜样。 二要坚持学懂弄通做实,着力加强理论武装。要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学出使命、学出担当、学出干事创业的澎湃激情,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机关党建的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好,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做好各项工作的强大动力。三要立足机关党建职责定位,着力服务改革发展。围绕中心找准发力点,坚持党建带群建,以高质量机关党建引领推进上海共青团工作走在前列。建设队伍找准着力点,引导每一名党员干部都成为政治上忠诚干净的表率、业务上勇挑重担的表率、工作中敢于担当的表率、困难面前善于突破的表率。服务群众找准关键点,深化机关党建融入社会基层治理的实践探索,在提升超大城市基层治理的科学化、精细化、智能化水平过程中发挥机关党员干部的作用。四要压紧压实党建责任,着力推进机关党建高质量发展。团市委各级党组织要压紧压实各项党建责任,把严的要求贯穿于机关党的建设各项工作中,做到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不断提升机关党的建设质量和水平。

上官剑同志向大会作了中国共产党共青团上海市委员会直属机关第四届委员会工作报告。大会认为,报告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上海重要讲话精神、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系统总结了近年来团市委直属机关第四届党委班子带领全体党员不断加强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和制度建设。围绕新时期团市委的中心任务和机关党建工作的新要求,提出了新一届团市委直属机关党委的工作目标,反映了直属机关广大党员的真实意愿和热切期待。大会号召,团市委直属机关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在市市级机关工作党委、团市委领导班子的坚强领导下, 同心同向,奋勇争先,不断提高团市委直属机关党的建设质量,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大会圆满完成各项任务,在雄壮的国际歌中胜利闭幕。会后,新一届直属机关党委、纪委分别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产生了直属机关党委、纪委的书记和副书记。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周胜洁/文 郭容/图

编辑:张红叶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