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2022-10-18 青年

青年报· 青春上海记者 周胜洁/文 吴恺/图

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10月17日,团市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第一时间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团市委书记上官剑主持会议,并就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提出工作要求,中心组成员逐一交流学习体会。

会议认为,报告思想博大、内涵丰富,鼓舞人心、催人奋进,为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奋进新征程吹响了时代号角。

勇毅前行开辟了十年伟大变革的新境界。报告深刻阐释中国发展呈现“风景这边独好”的局面,深层奥秘之一就在于全党上下忠诚拥护“两个确立”,这为我们看清楚党过去为什么能够成功、未来怎样继续成功提供了核心密码。

守正创新开辟了推进理论发展的新境界。报告通篇闪烁着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真理光芒,其中强调的“六个必须坚持”,让我们感受到真理在手、大道在我的浩然正气和挺立潮头、引领时代的蓬勃朝气。

自信自强开辟了推进事业发展的新境界。报告深刻阐释了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和本质要求,中国式现代化植根中国大地、符合中国国情,是应对各种风险挑战、永葆中国发展蓬勃生机的动力之源、胜利之本。

踔厉奋发开辟了实现使命任务的新境界。报告对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两步走战略安排进行宏观展望,重点部署未来5年的战略任务和重大举措。面对使命任务需要做到“三个务必”,焕发历史主动精神、历史创造精神,最大限度凝聚起奋斗的力量。

永葆清醒开辟了大党自我革命的新境界。报告深刻揭示了我们党长期执政的客观规律,为我们党跳出“历史周期率”找到科学路径,为党在新时代新征程展现新气象新作为注入了坚定历史自信,增强了强大精神力量。

寄予厚望开辟了党的青年工作的新境界。报告单列一段专门阐述党的青年工作,对于准确把握新时代培养什么样的青年、怎样培养青年,建设什么样的共青团、怎样建设共青团等方向性、全局性、战略性重大课题,进一步构建党领导下齐抓共管青年工作的格局,具有重大现实指导意义。

会议指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所作重要报告,是当前共青团的首要政治任务,团市委直属机关要带好头、作表率。要牢牢把握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青年这一根本任务,做到“五个深入思考、认真谋划”。深入思考、认真谋划如何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领青年思想、凝聚青年力量;深入思考、认真谋划如何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生动实践成就为教材,理直气壮地教育引导广大团员青年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深入思考、认真谋划如何抓住新机遇、应对新挑战,推动团的工作跟上党的步伐,走在时代和青年前列;深入思考、认真谋划如何加快推进上海共青团未来五年工作的谋篇布局,在建设青年发展型城市、打造年轻人的希望之城的进程中主动担当历史责任、充分激发奋斗精神;深入思考、认真谋划如何把握从严治团的黄金期,以只争朝夕的精神状态将共青团改革进行到底,真正成为党的忠实助手和可靠后备军。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团组织要迅速行动,进一步精心谋划、全面部署,着力推动学习走深走实。

团市委副书记丁波、邬斌、徐豪,市青少年服务和权益保护办公室主任周建军,市少工委主任、市少先队总辅导员赵国强,团市委挂职副书记、市团校党委书记、校长戴冰,团市委兼职副书记史逸婵、吴敏霞、邓海啸分别作交流发言。市纪委监委驻市总工会机关纪检监察组、机关各部室、各直属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青年报· 青春上海记者 周胜洁/文 吴恺/图

编辑:陆天逸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