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破女子10米气手枪资格赛世界纪录,姜冉馨收获射击世锦赛一金一铜
2022-10-20 文体

东京奥运会冠军姜冉馨。

青年报记者 崔子润

由上海输送的运动员姜冉馨,在埃及开罗当地时间10月17-18日的射击(步手枪)世锦赛比赛中,获得女子50米手枪比赛金牌,并以591环的成绩打破女子10米气手枪资格赛世界纪录。同时,中国组合姜冉馨/张博文在10米气手枪混合团体比赛中获得铜牌。

在女子50米手枪比赛中,中国队共派出了姜冉馨、李雪和卢恺曼3位选手参赛。最终,东京奥运会冠军姜冉馨以550环获得金牌,奥地利选手西尔维娅摘得银牌,阿塞拜疆选手尼佳尔获得铜牌。另外2位中国选手分列第五和第九。在10米气手枪混团比赛中,中国队派出姜冉馨/张博文、李雪/刘锦尧两对组合,并在铜牌赛中相遇。东京奥运会冠军姜冉馨此次与张博文搭档,以16:6击败另一对中国组合,获得铜牌。

当地时间10月17日比赛中有10米气步枪和10米气手枪混合团体两个奥运项目。16岁的黄雨婷搭档东京奥运会冠军杨皓然,率先在10米气步枪混团比赛中以明显优势夺冠,张雨/盛李豪获得铜牌。较晚的10米气手枪混团比赛,中国队派出姜冉馨/张博文、李雪/刘锦尧两对组合。

此前,中国队在气手枪项目上表现优异,连夺男、女个人和团体4枚金牌,但这种势头没能延续到混团比赛中。两对组合分列资格赛第三和第六,无缘金牌赛。

铜牌赛中,两对中国组合相遇。姜冉馨此次与张博文搭档,后者发挥稳定;而男子10米气手枪新科冠军刘锦尧则表现低迷。姜冉馨/张博文以16:6击败队友,获得铜牌。此外,中国队继续在青年组比赛中大获丰收,王仕文摘得男子25米手枪速射金牌,50米步枪三姿女子团体和混合团体两金也被中国队收入囊中。

青年报记者 崔子润

来源: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