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养更多酒店数字化运营、民宿管理新型人才,上海新型五年一贯制高职成立首个产业学院
2022-10-22 青年

青年报记者 刘昕璐

由上海南湖职业技术学院与上海市东湖(集团)有限公司共建共管,上海东湖酒店产业学院昨天上午揭牌。这也是上海新型五年一贯制高职成立的第一个产业学院。

作为推动职业院校培养新型人才的新模式和新载体,推进产业学院建设已经成为国家与上海市明确的政策导向。今年上半年,上海市教委印发了《上海市推进高水平高职学校和专业群建设方案(2022-2024年)》,明确提出要优化职业教育类型定位,围绕完善上海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全力打造一批品牌高职学校。此次上海东湖酒店产业学院的成立是上海南湖职业技术学院顺应职业教育发展潮流的重要举措,也是深化产教融合、拓宽校企合作范围,培育旅游行业及酒店管理高端人才的创新之举。

酒店管理与数字化运营、民宿管理与经营……今后,“东湖”和“南湖”将以培养满足区域经济和行业需要及自主创业需求的复合型旅游类人才为主要目标,共同探索新型产教融合与校企合作模式,完成服务社会、服务地方经济的一体化智慧商旅专业建设。

双方将在多个方面开展紧密合作,如优化师资队伍建设,构建优势互补的“双师双能”校企共育教师队伍;整合职业与培训功能,开展“双课堂”建设;创新人才培养机制,探索校企共育路径,动态施行“东湖之星”奖励机制,每三个月对全体学生进行一次选拔,及时调整“东湖之星”入选名单,激励学生自我发展等。

与此同时,产业学院将进一步推进产教融合项目落地,服务上海经济发展需求,通过引进企业研发、生产基地,建成兼具生产、教学和研发功能的校企一体、产学研一体的大型实验实训实习中心和培训基地,并进一步开发实训基地对外服务功能,全面对接中小学劳动教育、研学课程和企业职前培训、技能提升、社会职后培训和各级各类大赛等项目,服务地方经济,服务上海品牌定位。

当日,10名智慧商旅系部2022级学生获颁首批“东湖之星”徽章,首批产业导师获颁聘书。

青年报记者 刘昕璐

来源: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