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大学生与高中生相约研学
2022-10-24 青年

华政青年为光明学子做红色宣讲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刘春霞

大学生与高中生一起开展研学会碰撞出怎样的火花?刚刚过去的这个周末,上海市光明中学的团员们与华东政法大学星火讲师团及华东政法大学刑事法学院2028班团支部的学长学姐们相聚云端,开展了一次“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理论研讨会。

此次线上研讨会吸引了来自光明中学和华东政法大学40余名团学骨干参加,华政星火讲师团团长张乐同学围绕党的二十大召开的背景、大会主题和报告内容共15个知识点展开了讲解。“党的二十大报告主题鲜明、格局宏大,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政治宣言和行动指南。”张乐同学着重讲解道,我们要更加深刻地感悟到,“两个确立”是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取得的最重要政治成果,是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最根本政治保证,“在未来,我们要坚持牢记总书记的嘱托,要争当伟大理想的追梦人,争做伟大事业的生力军。”

华政学长深入浅出的讲解,让高中生们感触良多。“听完华政学长的分享,我深有感悟。”光明中学团委副书记刘雅雯同学说,作为一名在党的诞生地长大、学习的高中生,更要保持“敢教日月换新天”的斗志,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在青春的赛道上展现青年风采。光明中学学生会主席聂润霖同学也表示,研讨过后,自己更加深刻地认识到,我们处在中华民族发展的最好时期,“我们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将个人的小我融入祖国和人民的大我中,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注入青春力量。”

光明中学团委副书记刘雅雯同学参加线上研讨会

听了大家的分享和交流后,华政星火讲师团副团长、2028班团支部书记朱恺音表示,虽然大家结合自身思想感悟和工作学习实际,各有侧重,但都共同提到,新时代十年承接历史、塑造现实、开辟未来,“我们要立足时代之基,积极响应党的号召,以实际行动贯彻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

此次研讨会并不是华政青年与光明学子首次“携手”开展研讨学习,今年国庆长假期间,光明中学团委就与华政学生社团指导中心团总支、华政大学生当代马克思主义理论发展研究会共同开展了主题研学活动,大学生和高中生们一同参观了中共二大会址纪念馆和中共四大纪念馆,并沿途进行讲解。为了让高中团学骨干们学深悟透与党史、团史相关的知识,华政青年提前对党史、团史进行了深入学习探索,研读相关文献,精心筹备研学及理论宣讲活动,还围绕中共二大及中共四大的内容进行周密备课。

华政星火讲师团团长、华政大学生当代马克思主义理论发展研究会会长张乐同学表示,与光明中学的研学活动,是理研会和星火讲师团“走出去”的一次积极尝试,“在未来的工作中,我们将整合会内各类资源重点打造星火讲师团这一校级宣讲团队。”

在光明中学团委书记张唯雯老师看来,华政青年与光明学子“携手”开展学习的方式非常好,华政青年用新时代青年人的担当与魄力、热情与魅力、坚韧与实力,为光明学子沉浸式学习党史构筑了平台,“青年们要秉持初心向未来,传承中国红色血脉,争做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坚定信仰者、有力传播者、忠实践行者。”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刘春霞

编辑:张红叶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