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港7球大胜梅州,“武巴连线”,这次看过瘾了
2022-10-24 文体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张逸麟

“武巴连线”的威力究竟有多大?对于海港球迷这样的期待,今天对阵梅州客家的比赛就给出了答案。巴尔加斯3次助攻都给了武磊,武磊也完成了回归中超后的首个帽子戏法,3个进球个个精彩,让海港球迷好好过了一把“武巴连线”的瘾。

同时这场7:0的狂胜也是海港本赛季比分最大的胜利,让很多海港球迷回想起当初那场8球大胜的赛季揭幕战。随着武磊和巴尔加斯的加盟,海港近来展现出越来越强的攻击力,让海港球迷对本赛季剩下的比赛愈发期待。

巴尔加斯,就你最懂武磊

武磊在进攻端最大的特点就是致命的跑位,如今海港队中在技术上最了解武磊的或许就是巴尔加斯。对阵梅州的比赛中,巴尔加斯给武磊的每一脚传球都算准了提前量。

开场仅仅4分钟,巴尔加斯在边路送出一记传中,这脚贴地球的球速并不快,可是武磊却从后面突然插上,赶在对方防守球员卧铲之前射门,球直奔远角入网。

25分钟时的进球则是堪称任意球快发的经典。当时巴尔加斯遭遇侵犯的位置尚未过中线,但是他敏锐地发现武磊已经做好了启动的准备,并且起身直接快发了一个远距离身后球,武磊轻巧的停球后晃过梅州后卫刘盛,一脚远距离抽射再度破门。巴尔加斯传球的时机和武磊的启动可谓恰到好处,以至于边裁都判定武磊越位,但Var则显示武磊正好不越位,进球有效。

下半场第57分钟,巴尔加斯又与武磊完成了一次经典的直传斜插。巴尔加斯给武磊的提前量依然算得精准,虽然由于对方门将侯宇的出击,武磊射门的角度并不大,可他还是将球从侯宇和梅州后卫之间的缝隙中将球送进。

不到60分钟的时间,武磊就完成了帽子戏法,巴尔加斯也上演了助攻帽子戏法,显示出了强大的攻击力。武磊上次在中超戴帽还是2018赛季那场对阵广州富力的个人经典比赛,当时武磊实现了大四喜,而今天武磊也有机会复刻大四喜,他在72分钟时也曾利用出色的跑位完成了挑射破门,可惜这次Var显示武磊越位,当然也是在毫厘之间。

有武磊的比赛,中超的视频裁判就得忙活了,毕竟他最犀利的攻击方式总是游走在越位线的边缘。值得一提的是,武磊第二个单刀破门与之后被吹越位的进球都是用左脚打进的,经过了留洋西甲,武磊无论是对抗、个人技术还是自信心都得到了极大的增强,在中超也是顶级外援的实力。武磊赛后表示,自己这次回来可能更多的是带给球队信心,“确实上半阶段各种原因球队成绩没有想象中那么好,我回来可能大家心态上更加地自信一些,整个球队的氛围、凝聚力会更好一些,我觉得更多地是把这方面带给球队吧。”      

蒋光太,太稳了

海港在完成大胜的同时还实现了零封。其中海港的两个中卫蒋光太和魏震都表现得非常稳健,尤其是蒋光太,依靠出色的提前预判和身体条件,多次将梅州客家的攻势化解在起步阶段,让颜骏凌也享受了一场相对轻松的比赛。

在进攻端,蒋光太也有收获,他为海港打进了这场比赛的第3粒进球,小将陈纯新的射门被蒋光太接力弹射,打了对方门将侯宇一个措手不及。这也是蒋光太加盟海港后的第二粒个人进球,在海港如今的定位球战术中,蒋光太与魏震这两位高个子中卫常常能够获得机会。

小将刘柏杨,幸福就是来得那么突然

让海港球迷欣喜的是又有一位海港小将收获了个人中超首球。刘柏杨在比赛的77分钟才替补出场,仅仅10分钟后他就接到李圣龙的传中完成破门。而更让人惊喜的是,刘柏杨个人第二粒中超进球与第一粒仅仅相隔了4分钟,最终依靠刘柏杨的梅开二度,海港将这场大胜的比分定格在7:0。刘柏杨今天的年龄是19岁201天,他就此成为代表上海海港在中超进球的最年轻球员,而此前的纪录是刘祝润保持的。

上海海港在这场比赛中将进攻的实力展现得淋漓尽致。不仅仅有“武巴连线”,其他球员的表现也是可圈可点。替补出场的伊萨·卡隆有非常出色的状态,不仅为保利尼奥送出助攻,也多次为队友送出非常高效的传球。而上一场比赛进球后嘴巴缝了15针的李圣龙今天也快速复出,刘柏杨的两个进球都与李圣龙有关,第一球是李圣龙的助攻,第二个球也是由李圣龙为李申圆送出精妙的直传球,李申圆射门被挡后由刘柏杨补射破门。海港主帅赛后表示,当一支球队7:0大胜的时候,比赛肯定很好看。“当我们能把每脚射门都转化为进球,比赛就很容易,球员体现了责任感、信念感和强大的意志品质,九十分钟里他们都在这么做。”

本周日海港将迎来一场硬仗,对阵目前排名第二的山东鲁能,不过目前海港气势正盛,武磊也坦言球队并不会背负压力,“一场比赛一场比赛踢吧,我觉得不管是什么样的球队,是排名比我们高还是排名比我们低,我们都是以同样的态度去面对,希望球队能够保持最近比较不错的状态。”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张逸麟

编辑:梁文静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