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新时代上海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2022-10-24 要闻

陈正宝 摄

本报讯 昨天上午,中国共产党第二十届中央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产生新一届中央领导机构。当选的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和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李强、赵乐际、王沪宁、蔡奇、丁薛祥、李希,中午在人民大会堂金色大厅同采访二十大的中外记者亲切见面。出席党的二十大的上海市代表团在驻地集体收看了见面会电视直播,认真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

代表们一致表示,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的产生反映了全党意志、体现了人民期待,我们衷心支持、坚决拥护,对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充满信心。相信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一定能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代表们表示,新时代新征程上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推向前进,最紧要的是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勇当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排头兵,加快建设具有世界影响力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更好地向世界展示中国式现代化的光明前景。

12时05分,当习近平总书记与其他六位中央政治局常委在热烈的掌声中步入金色大厅时,驻地会议室里的上海代表们也情不自禁热烈鼓掌。在逐一介绍各位常委后,习近平总书记发表了热情洋溢的重要讲话。上海代表们仔细聆听,不时奋笔记录。

“中国式现代化是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长期实践探索的成果,是一项伟大而艰巨的事业。惟其艰巨,所以伟大;惟其艰巨,更显荣光。”“一个饱经沧桑而初心不改的党,才能基业常青;一个铸就辉煌仍勇于自我革命的党,才能无坚不摧。”习近平总书记的话语在代表口中反复回味。见面会一结束,代表们难掩激动的心情,纷纷交流自己的感受。

“习近平总书记率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亮相,誓言铮铮,掷地有声。”杨宇代表说,相信在习近平总书记领航掌舵下,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我们一定能在中国式现代化的道路上,稳健前行。因为团结就是力量,奋斗开创未来。

“新征程是充满光荣和梦想的远征”“道阻且长,行则将至”。于勇代表说,总书记的讲话宣示了使命担当,明确了前行坐标,也激发我们在新征程上团结奋斗的干事激情。我们要学深悟透笃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勇当排头兵、敢为先行者,以更大担当和作为继续走在前列。

“人民永远是我们最坚实的依托、最强大的底气。”“我们要始终与人民风雨同舟、与人民心心相印,想人民之所想,行人民之所嘱,不断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变为现实。”总书记的话引起代表们共鸣。

缪京代表说,“总书记这些话饱含了人民领袖的人民情怀。总书记反复告诫全党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他说,牢记总书记的嘱托,我们要把“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作为所有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不断提升人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蓝图已经绘就,号角已经吹响。代表们表示,回沪后要第一时间深入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把大会精神贯彻落实到各项工作中,埋头苦干、锐意进取,奋力创造新奇迹,不断展现新气象。

“我们要勇担科技强国使命任务,昂首阔步奋进新征程。”徐枫代表说,回沪后,将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好大会精神,把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付诸行动、见诸成效。拼搏奉献、攻坚克难,为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作出贡献,把现代化建设的宏伟蓝图变成美好现实。

“千秋伟业,关键在人。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整装待发,同时向我们发起了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时代动员令。”吴蓉瑾代表说,作为从事基础教育的代表,唯有勇毅前行,竞攀新业,以实际行动加入新“赶考”大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为建成教育强国而努力。

来源: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