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山花海配红妆,进博会场馆景观装饰全面定妆
2022-10-25 上海

陈梦泽/图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刘晶晶

今天是第五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开幕倒计时10天,记者获悉,由上海建工园林集团旗下绿建公司承建的第五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场馆景观装饰工作已全面定妆。

据介绍,第五届进博会景观装饰延续“川流不息、继往开来”的主题,主要在场馆的南广场以及西厅展开。第三届进博会以来,南广场的景观设计紧紧围绕“云山—梯田花海—河流—现代城市花园”四个空间脉络来展开,以摆花为装饰手段,使用角堇、百日草、孔雀草、一串红、向日葵以及水生植物共计约38万盆,由南向北覆盖10500平方米面积的南广场区域,360度全景展示中华大地锦绣缤纷的自然之美。

本届进博会广场景观在保持往年表现手法的基础上,通过增加红色花卉的用花量,如红色百日草等,更好地营造喜庆热烈的广场氛围。在大草坪上,新设数字“5”LOGO,由彩叶草配合亚克力材料组合打造而成。这是一个进博会5周年的主题元素设计,“5”的外形轮廓设计上,兼顾刚与柔,融合方角与圆弧,寓意着开放与包容;飘动的最后一笔,像船也像旗帜,象征承载时代使命,引领未来发展的方向。鲜亮的数字“5”,既是对过往四届进博盛会的回眸,更是对第五届盛会的热情打Call。 

陈梦泽/图

在整个广场空间中,“CIIE”和“2022”字样、四层梯田花海、迷宫花园等多个主题花园采用橙色孔雀草、黄色百日草、金叶佛甲草、角堇等各色花卉植物来演绎祥云、渐变云山的纹样效果。

南广场入口处,高达8米,直径1米的8根景观柱,镂空雕刻30种语言的“你好”。这是它们第三年亮相南广场,通过专业的管养维护,今年,8根景观柱将再次点亮,以通透灵动的光影效果,再次欢迎与会的八方来客。 

会议中心(西厅)作为进博会景观的重要组成部分,景观保持喜庆、热烈和大气的设计理念,门前采用斜坡式平台,1000余平方米的红色百日草,更好地营造庄重、热烈的迎宾气氛。绽放的三角梅花柱,进一步拉升景观高度,提高景观层次感。 

在第五届进博会景观装饰中,灯光的作用依旧不可小视。洗地灯、林带探照灯、水下灯照射、星光灯、灯带、线条灯,在相应的景观内闪烁,让层层叠叠布置的花卉更显明艳动人。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刘晶晶

编辑:张红叶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