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创红色话剧《严同宇》今日首演,再现“马桥之子”的革命故事
2022-10-27 文体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杨力佳

10月27日,原创红色话剧《严同宇》在上海城市剧院举行首演。该剧以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为原型,奏响了“马桥之子”严同宇用年仅25岁的生命谱写的红色赞歌。

《严同宇》以1937年“七·七卢沟桥事变”、1941年“皖南事变”等重大历史事件为背景,以严同宇的成长和革命历程为主线,将个人的命运融入救国存亡的时代洪流之中,激发观众的强烈情感共鸣和爱国爱党热情。剧中穿插的多条感情线——严同宇与父亲的父子情,与慈母的母子情,与胞弟的兄弟情,与顾宛林的革命爱情,与纪英华的战友情等,不仅展现了严同宇崇高的革命理想,也将革命烈士还原为拥有真情实感的血肉之躯。

作为以闵行区马桥镇为故事主要发生地的原创红色话剧,剧中融入了许多马桥元素和意象,处处流淌着本地风土人情。不仅还原出那个年代马桥的生活场景,也将马桥的时代剪影、文化精粹生动地展现在观众面前。

该剧由闵行区委宣传部、马桥镇和上海吕凉戏剧艺术发展中心共同打造。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杨力佳

编辑:陆天逸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