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海古镇柘林驶入高质量发展快车道,计划3年内启动建设5所学校
2022-10-31 上海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刘秦春/文 常鑫/图、视频

拥有5000年文明史的奉贤区柘林镇是长三角东端最古老的陆地,也是上海南郊奉贤的文化起源。近日,记者从柘林镇获悉,柘林新镇的建设目标是让百姓获得一线城市的居住体验,同时通过软硬件设施的高品质定位、高水平建设,吸引周边大学园区、市化工区的优秀人才入驻。

“我们占地1.4万平米的邻里中心即将投入使用,包含商超、银行等商业配套,还建设有剧院、健身房、球类场馆、图书馆等文体设施,让百姓的十五分钟生活圈不止于柴米油盐酱醋茶,更能获得高品质的精神文化享受。”

柘林镇党委书记项华告诉记者,柘林有着丰厚的文化遗存,而如今这座滨海古镇已经驶入高质量发展快车道,推动建设高品质宜居地。

项华表示:“我们计划在3年内启动建设5所学校,现在正在与上海师范大学等高校洽谈,力争引入高校附属学校或国际学校。同时,我们盘活农村闲置资产,打造莲创智谷、湾里体育中心等农村新业态。我们壮大农业龙头企业,培育多个知名品牌。”

柘林是如何定义柘林新镇的?新镇建设对于柘林镇的总体发展又起到了哪些至关重要的作用?对此,柘林镇党委副书记、镇长蒋国强表示:“目前已和绿地集团、中铁大桥局集团、宝冶集团展开更具品质的住宅项目合作。柘林公园已完成一期二期建设并交付使用;综合服务中心即将验收交付,超市、银行、药店、篮球场、阅览室、健身中心等一大批民生配套项目意向入驻,幼儿园方案正在设计中。”

副镇长韩燕雷表示,柘林从持续优化人居环境、激活村级集体经济、提升乡村治理能力三个方面,努力提升老百姓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近年来,柘林深化“三块地”改革,推进“三园一总部”建设,以农业合作社模式,解放农村劳动力,以党建为引领,探索完善“美丽乡村•美丽约定”的积分制,深化“红色代办•一网畅通”等党群服务内涵,深化“好邻•好灵”楼组党建和“微网格”工作机制,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作用,为柘林老百姓提供更优质、更高效、更贴心的全方位服务。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刘秦春/文 常鑫/图、视频

编辑:张红叶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