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浦区2022年家庭文化节主题活动举行
2022-10-31 天下

为在全社会倡导爱国爱家、相亲相爱、向上向善、共建共享的社会主义家庭文明新风尚,10月27日下午,由黄浦区妇联和区文明办主办的“立吾家之志 润吾国篇章——2022年黄浦区家庭文化节暨乒博馆寻访之旅”在国际乒联博物馆和中国乒乓球博物馆启动。活动围绕黄浦区妇联“零距离·吾家”工作品牌主旨,从不同纬度呈现了黄浦区推动家庭家教家风高质量发展的成果。

上海市妇联副主席王剑璋,黄浦区委副书记李忠兴,区人大副主任姚晓红,副区长袁园,区政协副主席陆静,上海体院党委副书记、中国乒乓球学院党委书记杨玲,中国乒乓球学院院长、中国乒乓球博物馆馆长施之皓,区妇联主席王艳等领导出席。区家庭文明建设协调小组成员单位、区域化单位领导,专家学者以及先进家庭代表参加活动。

一串风铃两扇门,城厢老少邻里情。情景剧《风铃声声》开启了当天活动的序曲。豫园街道“可爱里”蔡美英阿婆常年照顾邻居家孩子的故事,不仅传递着风铃间的温情,也传递着社区邻里和睦的人文情怀。2022年,李守白家庭获评“全国五好家庭”,蔡英美家庭荣获“全国最美家庭”称号。活动现场,区委副书记李忠兴为两户家庭颁奖。

现场,华东理工大学社会工作系副主任徐选国、上海阅读越精彩青少年读书服务中心主任孙嘉和故事原型之一“绘本妈妈”黎娜与大家分享了亲子阅读对于亲子关系、家庭文化、社区氛围乃至城市文明的潜移默化的推动力。

为孩子增加阅读微空间,打造儿童寓教于乐的新角落,2022年,区妇联创新探索亲子阅读“一书一房”项目落地社区。活动现场,打浦桥街道汇龙居委、半淞园路街道保屯居委、永业集团公租房仁慧苑共同启动“一书一房”项目。

当天下午,区妇联“绿街坊”项目新老成员代表共聚一堂,在项目方黄浦区文化公益促进会负责人汪思亦的带领下,共同讲述绿色新生活。五年来,通过共建共享绿色空间,“绿街坊”项目不断挖掘社区需求及资源,逐步提高社区自治软实力,助力城市微更新。

活动现场,温馨而感人的短视频《“最美”的家温润“最美”的情》带领现场观众共同走进黄浦区最美家文明联盟。现场,区文明办主任胡琰为最美家文明联盟志愿服务队颁发2021年度上海市志愿服务先进集体奖牌。

仪式后,一场以家庭为单位、以乒乓球为主题的欢乐嘉年华举办,各组亲子家庭畅游乒博馆陈列展厅“寻宝”,开展乒乓球亲子体验项目,在互动、交流、学习、展示中弘扬全民健身新风,乐享幸福家庭生活。

编辑:梁文静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