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艺大世界再添喜剧因子,一部穿越喜剧探讨母女关系
2022-11-04 文体

剧照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冷梅

作为第八届上海国际喜剧节的参演剧目,原创奇幻青春喜剧《我才不要和你做朋友呢》将于11月10日至13日在上海美琪大戏院上演。该剧以母女代际关系为核心,以青春校园生活为题材,在去年首演时便好评如潮。时隔一年,该剧以全新的演员阵容回归舞台。日前,导演何念携钱芳、陈赫等主演在美琪举办主创分享会,讲述这部作品台前幕后的故事。

 ※ 奇幻“穿越”开启情感治愈之旅 ※ 

2020年秋天,一部《我才不要和你做朋友呢》成为国产青春电视剧的一匹“黑马”。关于亲情、爱情、友情的温暖真诚的故事,让观众仿佛来到上世纪90年代的东北小城,重温青春和成长。

作为曾经沪上话剧舞台上知名的喜剧花旦,演员钱芳被这个故事所打动,于是找到自己的单位上海话剧艺术中心及曾经制作过多档喜剧作品的欢乐传媒,并邀请到曾经合作过“爱情三部曲”的多年好友何念执导,共同策划制作了舞台版的《我才不要和你做朋友呢》。而如今已经身为人母的钱芳,将通过自己独特的理解,在舞台上细腻地再现剧中母亲李青桐从18岁到38岁的20年人生故事。

舞台版《我才不要和你做朋友呢》由上海话剧艺术中心、欢乐传媒联合出品,何念导演,肖诗瑶、潘羽昕编剧,钱芳、陈赫、李梓溪、周叶、谢帅等主演。相比电视剧,舞台版充分发挥假定性,时间更浓缩,女儿穿越回过去的‘任务’也更集中,戏剧冲突更强烈。对于李进步而言,这场奇幻的旅行使她亲眼见证了母亲的时代、情感、家庭,也给了她全新的身份和平等的机会直面自己的母亲,让她不仅找到了现实生活问题的根源所在,解决了母女间的那道裂痕,也踏上了自我救赎的自愈之路。而妙趣横生的校园生活与真挚动人的青春爱情也为这段“穿越”之旅增添了丰富的色彩。

分享会现场

 ※ 全新演员阵容携手重返青春校园 ※ 

自2021年首演以来,原创奇幻青春喜剧《我才不要和你做朋友呢》便以其天马行空的想象力、极具风格化的表现方式、真诚暖心的故事内核、细腻入微的情感演绎、漫天飞雪的舞台设计,深受年轻观众欢迎,在豆瓣也收获了8.2分的爆棚口碑。

记者获悉,本轮演出前,主创团队精益求精,进一步优化作品细节,打磨故事情节与角色人物。相信该作品笑中带泪的温情喜剧风格,以及对青春期子女家庭关系的社会关切,将会让观众们在爆笑之余,还能回忆起自己的青春年代,从剧中收获不同的人生感悟。

本轮演出中的演员搭配也是一大亮点。其中不仅有钱芳这样深受观众喜爱的原卡司选手,同时还力邀久别话剧舞台的陈赫加盟,在剧中饰演深情校霸陈君何。对于演员陈赫,可能很多观众的印象更多还是他在荧屏影视剧和综艺节目中所呈现的形象。但作为上海话剧艺术中心演员的他,也曾在话剧舞台上塑造了古今中外诸多经典的舞台形象。此次时隔多年回归话剧舞台,陈赫将以其独有的喜剧天赋和表演风格为这个角色增添一份鲜明而独特的色彩。

全新的演员阵容搭配,将与观众携手重返青春校园,再现“东北大碴子”碰撞“青春小美好”的怦然心动。在秋冬之际,一场催泪爆笑的治愈之旅即将启程,也期待观众来到剧场,和这群平凡而真诚的朋友一同感受生活的温度。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冷梅

编辑:张红叶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