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历进博|奥利奥云朵蛋糕、卤辣风味鸡翅、草饲高蛋白奶……食品馆有哪些美食,吃货们看过来?
2022-11-04 上海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范彦萍

大家都吃过奥利奥饼干,但你吃过奥利奥蛋糕吗?要不要来试试“歪果仁”难以抵挡诱惑的卤辣风味的鸡翅新品?你品尝过在草地上长大的奶牛产的高蛋白草饲奶吗?

每届进博会的食品馆都是吃货们必打卡的地方。本届进博会上又有哪些美食即将亮点,多名展商做了大剧透。据悉,在本届的进博会上,部分产品通过将国潮文化与自己的产品原料串联,推出具有中国特色的创新美食。

 // 亿滋 // 

奥利奥竟然有蛋糕了,欢迎来试吃

作为连续五届参展进博会的企业,“资深铁杆粉”亿滋今年带来旗下近百款产品,其中约有半数产品为进博会首秀。

记者了解到,市面上的奥利奥产品很多,比如奥利奥冰激凌、奥利奥雪媚娘等等,但都不是奥利奥“亲生”的,它们大多是将奥利奥碎饼干(简称碎奥)用于做配料。

亿滋中国大中华区公司与政府事务副总裁张震告诉记者,考虑到这几年烘焙市场的持续走热,奥利奥也介入了这一赛道,在今年的进博会上,观众将可以品尝到正宗的奥利奥蛋糕。“这次我们展示的需要低温冷藏的蛋糕有两款,分别是奥利奥轻乳酪蛋糕和奥利奥重乳酪蛋糕,分别用的是轻芝士和厚芝士。其中,轻乳酪蛋糕的热量不高,只有140多卡路里。此外,由我们中国团队自行独立研发的‘松松软软,雪融夹心的奥利奥云朵蛋糕’系列也将隆重登场进博会舞台,这款蛋糕只需要常温保存即可。”

张震透露说,做蛋糕和做饼干的生产工艺完全不同,以云朵蛋糕为例,中间的夹心要能保持住需要采取特殊的工艺。

据其介绍,除了奥利奥经典的“黑白配”,观众还将可以在展台上看到更多新品,比如亿滋本土原创品牌Stride炫迈将推出十周年特别版——炫迈全新冰爆脆皮系列产品。“炫迈的所有产品都是无糖的,这次观众将可以体验到比较清爽的特别口味。我们还将展示亿滋旗下乐之、太平、闲趣等百余种产品,供观众试吃。”

 // 泰森 // 

谁能抗拒全球受欢迎的卤辣风味的鸡翅的诱惑?

记者了解到,泰森食品将在本届进博会全球首发具有“中国传统卤味特色”的十翅一桶吮指卤辣风味鸡翅新品。

“没有哪个外国人能抗拒中国卤味的诱惑。”一说起这款产品,泰森公共关系高级总监周权就滔滔不绝起来。“前几年,奥尔良风味的鸡翅在中国很受欢迎,炸鸡在全球也很流行。但随着中式卤辣口味打开国门,走向全世界,受到全球消费者的热爱。我们看到了这个趋势。所以特别研发了卤辣风味的鸡翅。这款新品用了10种香辛料,原料要卤制8个小时以上,这是过往的西式快餐里看不太到的工艺。”

据其介绍,之所以研发经典荆楚特色卤味为基础的鸡翅,也是经过了市场反馈。“我们的全球研发中心调配了各种不同的口味,做了消费者调研,发现荆楚香料的口味最受消费者欢迎。既是市场认可度最高的,又有国潮特色,它的诞生备受期待。”周权介绍说,不仅如此,因为泰森拥有全球的优质资源,鸡肉的原料也是进口的。

今年是泰森第三次参加进博会,再次参展的泰森食品展台也将全面焕新升级,特别设置5大沉浸式体验区,大厨们将在现场烹饪美国进口优质谷饲牛排、源自澳洲的安格斯牛肉饼、口味新奇多样的进口香肠产品等等。参展观众还可以通过DIY体验泰森中西合璧的美食制作,变身“美食主播”,通过直播的方式分享给场外观众。

之所以打造参展进博会来的首个户外营地,周权解释说,其实,这几年他们每年都会在展位上开设试吃活动,但总感觉和消费场景有点远。“我们今年的展位面积达到了史无前例的216平米,在这么大的展位上开展深度沉浸式体验,生动还原了户外露营的场景。”

 // 恒天然 // 

品尝350多天吃草长大的奶牛产的高蛋白奶

今年的进博会上,新西兰乳业巨头恒天然集团将携15款重磅产品亮相2.2食品及农产品展区。

恒天然大中华区CEO周德汉表示:“对于恒天然而言,进博会犹如一个‘绿色引擎’——不仅驱动着我们在华业务的增长,还为我们提供了和客户及合作伙伴们共享共建可持续发展的机会。我们进入中国市场已近50年,是进博会这个平台赋予我们新的增长曲线。”

据其介绍,本届进博会上,恒天然将带来全球首发安佳草饲4.4g高蛋白纯牛奶。“顾名思义,这款产品的亮点就是草饲和高蛋白,平均每100g里有4.4g蛋白,它的钙含量也很高。不仅如此,它还是常温奶,储存起来很方便。”

“我们奶牛都是草饲的,也就说365天里它们有350多天是在草地上放养,除了下雪天等极恶劣天气,都是在草地上吃草。所以挤出的奶也是天然的、健康环保的,碳排放很低,践行了我们一直主张的可持续理念。”周德汉告诉记者。

值得一提的是,其旗下的餐饮服务品牌“安佳专业乳品专业伙伴”也将在本届进博会上和敦煌博物馆正式签署联名战略合作协议。周德汉解释说,近年来恒天然大力推广“中点西芯”的理念,即鼓励中式点心、餐饮能和西式原料相结合。“和敦煌博物馆合作后,我们可以通过将国潮文化与西式乳制品原料串联并融入中国传统中式烘焙美味,提供给客户,推出具有中国特色的创新美食。”

“作为进博会的‘老朋友’,我们已签约第六届进博会,”周德汉表示,“恒天然与中国结缘也将近50年,我们很幸运可以参与和见证中国市场的开放和发展,未来也将继续加码中国市场,增加投入力度。”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范彦萍

编辑:张红叶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