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新中考体育评分啥标准,赶紧练起来
2022-10-31 教育

上海中考体育,一共30分,计入中考总分。体育考试按区进行,每个区的时间安排不同。想要拿满30分,现在就得抓紧时间练起来!

2019年4月,上海市教委制定发布了《上海市初中毕业升学体育考试实施方案》,并宣布自2021年中考起实行新体育考试方案。2023届的新初三考生可以参考一下2021届中考体育评分标准。

上海中考体育考试时间

中考体育统一考试按区进行,考试时间集中在每年4月1日-5月10日,具体时间由各区选定,每位考生所选的四类项目必须在当天内连续完成(游泳及网球项目可另定)。男生1000米、女生800米跑应安排在当天考生的最后一个测试项目进行。其他项目的考试顺序由各区自行安排。

上海中考体育分值构成

上海中考体育考试由统一考试和日常考核两个部分组成,总分为30分。其中统一考试为15分,日常考核为15分。

一、统一考试15分

2021年起实行的新体育中考方案,第一类项目中新增了1项“4分钟跳绳”,第二类项目中删去了“1分钟跳绳”,第三类项目中新增了“乒乓球”“羽毛球”“网球”“武术”这四项,其余不变。

二、日常考核15分

日常考核分值仍由《体育与健身》学科考试成绩和《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综合评定结果两部分组成。《体育与健身》考试成绩满分仍为6分(七、八、九年级各为2分),《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综合评定结果满分仍为9分(七、八、九年级各为3分)。

具体评分标准可登录市教育考试院官网了解。

注:在市级及以上体育比赛中获得个人项目前六名或集体项目前三名的考生可申请统一考试免考(比赛项目按年度发布),通过后,其统一考试成绩按满分(15分)计算。

来源:学生导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