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田大介:梦想成为“中日两国桥梁式企业的第一名” | 老外讲故事·海外员工看中国(63)
2022-11-08 上海

继去年《百年大党·老外讲故事》百集融媒体产品,境内外播放量突破16亿之后,“老外讲故事”迎来第二季——《海外员工看中国》。

100位不同国度的海外员工,用最接地气的方式,讲述自己在中国央企和上海企业海外分公司的见闻,讲述他们眼中的中国。

第63期邀请的是来自日本的前田大介,他为鲲驰株式会社工作。

《老外讲故事·海外员工看中国》第63期

姓名:前田大介

国籍:日本

职业:鲲驰株式会社总经理

2022年9月29日是中日邦交正常化50周年纪念日。50年来,中日两国在经济、文化、人员往来等广泛领域的合作取得了长足发展,给两国人民带来福祉。

作为日本鲲驰株式会社的总经理,前田大介的梦想是成为“中日两国桥梁式企业的第一名”。在他和团队的努力下,一批日本知名品牌在中国消费市场大放异彩,“老前社长在东京”的抖音号也十分活跃。如今这个仅有8人的团队又迎来了新的任务,要把中国母公司的自有品牌带去日本。每一次业务的拓展,都在成就他的梦想。

  中国市场很有吸引力  

“日本鲲驰致力于成为中日桥梁,业务涉及日本品牌招商、品牌服务、日本市场信息收集。而我的日常工作正是以品牌招商和品牌服务为主,和日本品牌的交流非常多。”2017年2月,前田大介加入日本鲲驰株式会社,这是由上海路捷鲲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全资投资的日本分公司。对于他来说,这个选择十分具有挑战性。

“中国企业的节奏很快,在商业领域的创新也是不拘一格,在日本大型企业中,是无法体验到这样的节奏和氛围的。”他说,日本的电商行业也不如中国发达,进入鲲驰不仅有机会学习到和电商有关的更多知识,而且能体验到职业生涯的无限可能,“所以我选择到鲲驰奋斗”。

加入公司5年来,前田大介带领团队做出一番成绩,在日本市场建立了知名度高且十分稳定的客户关系网络,与宝丽、第一三共、龙角散、富士胶卷、昂法等超过30家日本企业建立了合作关系,并为多家企业提供了全方位服务。

“对于日本来说,没有任何一个市场像中国这么有吸引力。”他说,龙角散是中国消费者非常熟悉的品牌,在集团同事的努力下成为了天猫糖果类品牌的第一名,跨境业务年度销售额超过6000万元人民币,实现了高增长。现在越来越多的日本企业正通过海外业务的增长,给本国母公司带来不小的经济效益。

  日本大叔变身抖音红人  

今年下半年,日本鲲驰又多了两项新业务,一个是鲲驰集团的自有品牌要进军日本市场,另一个是运营前田大介的社交媒体账号。

在抖音上搜索“老前社长在东京”,可以看到这样的简介:“我是来自东京的老前,中日贸易公司的社长,热爱生活,分享日本的好玩趣事!”现在“老前”已经有了11.7万粉丝,获得了48.9万个点赞。“在日本海鲜鱼市买买买”“开箱千元水果”“到东京表参道的旋转自动甜品店打卡” ……这些生动活泼的视频用上了“甜品自由”等中国网络语言,让中国粉丝倍感亲切。

“一开始,我在中国的朋友也和观众一样,有着‘前田在做什么呢’‘没关系吗’等吃惊和疑惑的声音。但现在大家每天都在催我更新。” 前田大介说,在更新视频的过程中,看到一些粉丝表示想要来日本旅游,还有一些在日企的中国负责人也很期待看他的视频,都让他非常开心。虽然每个视频的时间非常短,但是他能感受到来自于中日两地的关注,从某种程度来说,抖音实现了他搭建中日文化桥梁的愿望。

在加入日本鲲驰之前,前田大介已经在中国工作了10年,留下了无数美好回忆;由南到北,去过中国很多地方。他曾经在中国出差时把手机忘在了高铁上,但在热心人的帮助下又找了回来。他爱吃上海的酱萝卜,爱喝青岛啤酒。坚持一周上一次中文课,看电视剧《我的前半生》……

“和中国同事一起奋斗的日子真的很美好。”他说,尽管现在大家分散在不同领域,但始终保持着不变的友谊,这就是中国浓浓的人情味。如今他有这样一个梦想,和中日年轻人一起奋斗,带动日本鲲驰稳健发展。

“老外讲故事”第二季

《海外员工看中国》

百集融媒体产品

现已上线

持续100天

请继续关注

编辑:梁文静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