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沪高考大报名、艺体统考网上咨询结束,这些问题是不是你也想问
2022-10-31 教育

记者 郭漪 整理

2023年上海市高考大报名已经结束,上海市教育考试院以及本市招收艺体类专业的高校招生部门集中举行了网上咨询。我们整理了一些报名结束后考生接下来可能遇到的问题,以供读者参考。

报考成功后,怎么获取准考证?学校会发放吗?

报考春季考试、1月份外语考试、秋季统一高考的考生准考证仍由市教育考试院统一打印下发给区招办(本市学籍应届高中阶段毕业生由学校统一发放;往届生、非本市学籍应届高中阶段毕业生至区招办领取);完成网上付费的三校生高考考生须在规定时间内登录报名系统自行下载打印准考证;报考专科自主招生考试的考生由所报院校负责向考生发放准考证。

报考艺术类专业统一考试(含美术与设计学类、编导类、表演类、播音与主持艺术类、音乐学类)和体育类专业统一考试的考生应在规定时间内登录报名系统自行下载打印准考证。具体时间以上海市教育考试院网站公布为准。

艺考统考的考点是如何安排的?是否会分配到偏远的考点?

根据考生报名所在区,系统自动分配考点,三线单位考生一般安排在非郊区考点。

报名并完成网上付费后,美术与设计学类专业统考的考生须于2022年11月12日9:00-16:00登录“上海招考热线”,查看系统分配考点情况;其他统考类别的考生均安排至对应考点。

艺考生的准考证和报考证是相同的吗?准考证与报考证是不同的两份证件。准考证是艺术类专业统考考试的入场凭证,后续考场编排后由考生自行在网上下载,具体时间以上海市教育考试院网站公布为准。

而报考证是报名时系统自动生成的报考凭证,参加艺考校考的考生,部分校考院校会对考生高考报名资格进行查看,因此部分校考院校需考生提供艺术类专业统一考试报考证。一般在高考报名中勾选艺术类统考的考生都可以办理艺术类专业统考报考证,考生如需艺术类报考证可在中学或报名所在区招办进行打印。

艺考校考需要自己再另行报考吗?

本次艺术类统考报名中不包含各校校考的报名,具体各校的校考报名时间请考生关注院校官网的通知。

其他有关艺术类专业校考的报考要求、缴费情况等详见意向院校官网公布的要求,或致电高校进行电话咨询。

考生人在外地,回沪参加艺考,需要提前几天?有具体要求吗?

届时考试院将会提前公布参加考试的具体防疫要求,请大家密切关注官方公告!

春考、艺考和秋考的费用可以一次缴清吗?

不可以,2023年网上付费采取分段付费方式——

第一次:主要针对参加春季考试、单报1月份外语考试、艺术类专业统一考试的考生;

第二次:主要针对参加体育类专业统一考试的考生;

第三次:主要针对参加专科自主招生的考生;

第四次:主要针对参加秋季统一高考的考生;

第五次:主要针对参加三校生高考的考生。

记者 郭漪 整理

来源:学生导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