险胜大连的海港> 跻身前三 武磊依旧值得信赖
2022-11-07 文体

青年报记者 张逸麟

本报讯 上周五下午,上海海港2:1战胜大连人后,中超积分已经跻身前三。随着本赛季中超接近尾声,联赛榜首和榜末的形势也逐渐明朗。武汉三镇与山东泰山两强争冠,广州两队与武汉长江争夺一个保级名额。

不过中游球队可谓乱作一团,海港的积分也仅比排名第八的成都蓉城高出5分,3至8名的球队随时可能易位,海港仍需保持斗志,不仅仅争取一个好的联赛排名,也在为本赛季更为重要的足协杯磨练队伍。

战胜大连人的比赛对海港来说赢得不算漂亮,面对对方的大面积轮换的首发阵容,海港并没有表现出太多的优势。好在武磊的实力和状态始终在线,斩获了最近4场的第7个进球。这个进球依然是武磊在高速运动中用非惯用的左脚打进的,可见目前的射门技术非常成熟,自信更是拉满。

武磊和巴尔加斯的加盟,为海港大大提升了攻击力,此外冯劲也在对阵大连人的比赛中复出并且打进了制胜球,恩迪亚耶也回到了替补席,海港的中前场除了徐新依旧养伤之外,人员是比较齐整的。

相比之下,海港后防线的伤病情况更让人担忧,与大连人的比赛中,海港首发的两名中卫李昂和魏震都在比赛的上半场就因伤被替下,其中李昂是因为被对方外援肘击额角导致血流不止,虽然画面让人不忍,但还算是硬伤,真正让人担心的是魏震,他因为大腿肌肉拉伤而无法坚持。在张琳芃养伤期间,魏震作为首发拖后中卫表现得非常沉稳,但同时由于赛程密集,魏震的对抗强度也非常高,导致了这次受伤。加上张琳芃和李帅仍在恢复中,海港的后防人员储备有一些隐患。截至上一轮,海港本赛季的失球数是18个,这是联赛18支球队中丢球最少的,也希望海港的防线能够顶住这段困难时期,继续保持硬度。

周二海港将迎来与沧州雄狮的比赛,这也是在大连临时主场的最后一场比赛,之后海港的主场将迁至更为温暖的福建晋江赛区,完成本赛季中超最后3个主场比赛。

青年报记者 张逸麟

来源: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