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进博会法庭,法官们开启“早C晚A”的“新生活”
2022-11-07 上海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蔡娴

进博会期间,流光溢彩的“四叶草”里处处洋溢着热烈而有序的气氛。作为全年365天驻扎“四叶草”的西虹桥(进口博览会)人民法庭(以下简称进博会法庭)的法官,也进入了一年中最忙碌的时节。为此,他们过上了“早C晚A”的“新生活”。

你知道“早C晚A”是什么意思吗?这个网络新名词频频被美妆博主提及,原本的含义是指护肤黄金搭配,现在指一种生活方式,早上需要Coffee(咖啡)提神来开启学习和打工的生活,晚上则需要Alcohol(含酒精饮料)助眠来结束一天辛苦的工作和疲惫的学习。

现在,在进博会法庭,法官们居然打开了“早C晚A”的新鲜生活方式:早晨法官们纷纷来到Court(法庭)准备开庭,晚上挑灯夜战充当Accountant(会计)。

法官解释,之所以要“早C晚A”,是因为进博会法庭作为为进博会度身定做的“涉外商事审判法庭”,承办大量的涉会展、涉外、知识产权案件,都离不开看得懂账册、算得清账目的“会计技能”。

“新”是进博会永恒的主题,是吸引全球展客商纷至沓来的魅力所在,也是进博会法庭司法服务保障进博会的不懈追求。据了解,今年,进博会法庭聚焦重点内容和重点领域,创新打造“驻馆、驻庭、驻点”三大服务站,为第五届进博会“办出水平、办出成效、越办越好”提供有力司法服务保障。

进博会法庭在国家会展中心4号展馆设立了咨询点,并联动进博会知识产权保护与商事纠纷处理服务中心,由法官们提供现场法律咨询。法官们还常常走进展馆,巡回提供法律咨询服务,发放各类指南、案例等现场宣传资料。

由于进博会法庭本就坐落在国家会展中心内,距离最近的展馆只有20米,步行至最远的展馆仅需20分钟。充分发挥进博会法庭驻扎国家会展中心内的地理优势,提供现场咨询、现场立案、现场解纷等一站式诉讼服务。

进博会法庭还成立了知识产权专项审判团队,进驻位于国家会展中心内的青浦区进博会全链条知识产权保护服务点。还联合青浦区区市监局(知识产权局)、区检察院,签署《知识产权全链条保护战略合作协议》,推行知识产权行政执法、便利维权、高效解纷的一站式服务。

五年来,进博会不断谱写新时代中国与世界开放融通、共谋发展的绚丽画卷。法官们表示,作为为进博会度身定做的“涉外商事审判法庭”,进博会法庭将以更加坚定的信心、更加务实的作风,不断改革创新,继续为进博会提供零距离、全方位、一站式的司法服务和保障,让世界看到一个愈发平等、公正、智慧、高效的中国司法形象,护航进博会“越办越好”。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蔡娴

编辑:陆天逸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