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生制作纸艺手工灯受邀参展进博会
2022-11-07 教育

记者 曹莹

第五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正在国家会展中心(上海)举行。由凌云路街道社区学校师生制作的纸艺手工灯再度受邀参展。凌云的纸艺手工灯自2020年起已连续两年受邀参加第三届和第四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非遗客厅的展示。

手工灯所用纸张是凌云路街道社区学校师生用古法手造而成。“古法造纸”非凌云地产,它来自贵州省丹寨县南皋乡石桥村,2006年入选第一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作名录。凌云路街道社区学校于2016年在街道和区非遗办的支持下从贵州丹寨石桥引入,通过社区教育课程、“艺术家庭日”亲子活动、学生社区实践等途径进行传承学习,让社区居民不用跋山涉水,在社区里就能近距离感受非遗文化的独特魅力。

记者 曹莹

来源:学生导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