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历进博|科学和健康无国界!跨国药企合力推动健康科普
2022-11-10 上海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顾金华

经历了新冠的冲击,大众对维护自身健康的认知不断提高,获取科学、权威、实用健康科普知识的需求与日俱增。为促进健康教育,增加科普知识供给,健行营应运而生。11月10日,第五届进博会正式闭幕,但是跨国药企携手开展的科普传递仍在继续。

进博会期间,由默沙东中国发起,清华大学国际传播研究中心和昆山杜克大学全球健康研究中心提供专业学术支持,国内首个企业与两所高校联手建立、聚焦公共健康热点话题、致力长期提供科学、专业、多元健康科普知识的媒体项目——“健行营”启动。

默沙东全球高级副总裁兼中国总裁田安娜表示:“直面棘手疾病挑战,我们致力于以最快速度将创新的药物、疫苗和服务带到中国。我们始终关注健康知识的普及和健康素养的提升,改善健康结果。健行营依托两所大学专业学术能力和资源,以提升全民健康素养水平的目标为重点,以传播为纽带、联动最新数字化技术,产、学、媒多方合力,共建健康传播生态圈,打造科学权威的健康知识科普精品,力求满足中国居民多元化的健康需求。”

科学普及健康知识有助于提高居民自我健康管理能力和健康水平,是实现“健康中国”目标的重点工作之一。“科学、专业的健康传播有利于提高公众健康意识和养成健康生活方式,对于提升整个社会的健康水平具有积极意义,”田安娜谈到,“科学和健康无国界,这是健行营项目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与默沙东中国‘耀动未来’和‘健康中国’的战略相契合。我们将继续积极承担提升大众健康素养的企业责任,拓展健康科普知识的可及性,守护患者及大众健康,助力加速实现‘健康中国’的宏伟目标。”

而在进博馆外,上海图书馆联合主办、默沙东中国支持的女性健康跨界艺术展成功亮相上海图书馆东馆,这也是上图东馆开馆以来首个跨界艺术展。此次展览以“美好值得期待”为主题,通过将艺术与宫颈癌科普知识相融合的方式,倡导大众关注女性健康,期待美好生活,共同期许一个没有宫颈癌的美好未来。

“美好值得期待”女性健康跨界艺术展位于上海图书馆东馆五层未来阅读区,毗邻健康生活主题馆,将从11月1日起至11月13日期间开放两周。此次展览以繁花的生生不息为创作灵感,以《大地》《种子》《繁花》《绽放》《期许》五大展区组成,以花卉的“成长”隐喻生命的生生不息以及现代社会女性在人生历程中必经的成长与淬炼。用各式各样的视觉板块以及听觉装置组成的艺术模块,与各类的宫颈癌科普知识有机融合,以艺术、文化和科技驱动知识分享,借助展览的方式帮助大众了解更多宫颈癌防治健康知识,提高健康意识,开辟图书馆跨界的新篇章。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顾金华

编辑:陆天逸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