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吉宁察看进博会企业展区,在更高起点上 放大进博会溢出效应
2022-11-11 时政

第五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吸引全球目光,各国企业参展踊跃,首发首展精彩纷呈,合作签约热火朝天。昨天上午,市委书记陈吉宁来到国家会展中心(上海),实地察看技术装备、汽车等展区,与中外展商互动交流。陈吉宁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五届进博会开幕式上的重要致辞精神,以更高水平开放促发展、促合作、促共赢,在更高起点上放大进博会溢出效应,把进博会打造成为推动国内国际双循环互相促进的重要纽带、参与全球产业链供应链价值链的重要平台。

本届进博会参展国别更广、展示内容更加丰富、展商产品质量更优,来自127个国家和地区的企业亮相企业商业展,新技术首秀、新产品集结、新服务迭代、新机遇潮涌。陈吉宁来到技术装备展区,察看了日本不二越、瑞士ABB等展台。这些全球企业带来了高端制造业机器人、协作机器人、医学仪器等多款全球领先的科技产品和相关领域解决方案。陈吉宁详细了解企业研发创新、市场开发等情况,听取展商意见建议。展商们表示,习近平主席在进博会开幕式上的视频致辞,进一步增强了企业投资中国、深耕上海的信心。企业将依托进博会这个开放大平台,与中国合作伙伴携手开拓市场,把更多新产品、新技术、新服务带到中国、落地上海,实现共赢发展。

陈吉宁对中外企业积极参加第五届进博会表示欢迎。他说,上海在开放的全球经济体系中扮演着重要角色,正努力打造国内大循环的中心节点、国内国际双循环的战略链接,更好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中国广阔的大市场是世界共享的大机遇,欢迎中外企业把企业自身优势与中国市场需求更加紧密结合起来,在上海更好实现连接全球、买卖全球、服务全球。上海将全力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一流营商环境,为中外企业在沪发展营造良好生态、提供优质服务。

市领导诸葛宇杰参加。

来源: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