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十一”迎来跨境电商商品出货高峰,海关全力保障通关
2022-11-11 上海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周胜洁 通讯员 毛晓赟

深夜,上海虹桥商务区保税物流中心内车辆络绎不绝,分拣线高速运转,一件件商品被快速打包出货。一辆辆满载京东跨境电商货物的货车,在上海海关所属莘庄海关的监管下,有序驶出卡口。

京东国际跨境电商项目自今年6月起正式落户虹桥商务区保税物流中心。该保税物流中心经营方负责人李光林介绍说,“今年‘双十一’期间我们预估总计将有80万个包裹发货,最高峰时单日约有12万个包裹通关。” 针对今年“双十一”大促起点前移、时段拉长的特点,莘庄海关提前调研,预判高峰期单量并制定应急预案,协助企业完成保证金延期、单证审核等业务,提高跨境电商接单、查验、卡口等环节作业效率,确保货物随到随检随放。

今年“双十一”期间,浦东机场口岸快件进口量猛增,其中跨境电商进口成为增长主力。11月1日至10日,浦东机场海关共计受理跨境电商进口申报10.4万票,比上月同期大幅增长62.5%。

顺丰速运上海浦东机场口岸负责人王怡丁表示:“在上海海关便利的通关政策下,加之疫情恢复后消费者购物热情高涨,进口跨境电商直邮业务持续增长。‘双十一’至‘黑五’期间,亚马逊日本、荷兰、西欧三个流向合计单日货量最高达8000余票,同比平时涨幅达到400%。”

“双十一”期间,上海各大综保区内的跨境电商仓库也迎来了出货高峰。在松江综保区内,上海基森仓储有限公司的仓库内一片忙碌。为保障“双十一”期间跨境电商业务平稳运行,松江海关提前调研了解企业“双十一”大促的预售促销情况,进行压力测试,并做好应急预案,保障商品申报放行平稳顺畅。据统计,10月31日20点至11月2日,松江综保区“双十一”第一波跨境销售总订单量已超51万单,销售额7764万人民币。

由于辖区“双十一”销售进口商品以服装内衣为主,浦东海关强化技术支撑严格把关,安排专业人员做好现场查验,加快货物验放,并积极联系实验室等部门加急完成检测工作,在确保质量合格的前提下,保障促销期间通关顺畅助力货物快速通关,有效降低企业仓储成本和时间成本。

“‘双十一’购物节期间,在浦东海关的帮助和支持下,我们代理的丽晶维珍妮内衣(深圳)有限公司进口的维多利亚的秘密品牌内衣得以快速通关,保障了直播间的销售顺畅。”上海欣海报关有限公司总经理王键表示。10月25日至11月7日,浦东海关共监管维多利亚的秘密内衣等进口商品5批次,货值655万元,主要销售于网络直播平台。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周胜洁 通讯员 毛晓赟

编辑:张红叶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