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学生化身金牌“主播”,2万人沉浸式体验延安展
2022-11-13 青年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刘晶晶

巍巍宝塔山,滚滚延河水。沿着总书记的光辉足迹,踔厉奋发、勇毅前行。近日,同济大学原创移动直播品牌《听Ta说》再开讲,同济大学2名大一新生当起主播,带领观众走入正在同济大学衷和楼展出的“延安精神永放光芒”主题展,进行沉浸式体验式宣讲。两万多人通过同济大学官方新媒体平台,跟随主播,“云上”观展并留言点赞致敬。

1935年至1948年,延安这片红色热土见证一段峥嵘岁月。注目凝望一幅幅珍贵的老照片,认真聆听青年讲师的生动讲解,同济师生表示,延安是中国革命的圣地、新中国的摇篮。我们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弘扬延安精神,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发扬斗争精神,奋力书写新答卷,为加快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贡献同济力量。

“延安精神永放光芒”主题展由同济大学和延安革命纪念馆联合主办,是同济大学庆祝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一次重要活动。主题展通过101张展板,集中回顾了党中央在延安时期推动中国革命从低谷走向胜利、从艰难走向辉煌的革命历程,全面展示了以抗大精神、整风精神、张思德精神、白求恩精神、南泥湾精神、延安县同志们的精神和劳模精神等为代表的原生形态延安精神,号召师生继承和弘扬延安精神,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用青年声音讲好中国共产党的故事,传播时代强音。主题展在校展出期间。同济大学“时代声音传播社”的青年学生讲师现场讲解,场面热烈。学生讲师纷纷表示,能成为“延安精神”主题展的讲解员,十分骄傲和自豪,将线上线下带领师生们,重温那段红色记忆,感悟初心使命,感党恩、跟党走,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不负时代、不负使命,砥砺奋进新征程。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刘晶晶

编辑:梁文静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