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根纱线如何编织未来之地?馆校合作的这个艺术展开幕
2022-11-15 青年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刘晶晶 通讯员 袁渊 

向未来的跳跃,探索大自然的浩瀚,东华大学师生用一根纱线编织起绿色可持续、共创美育的未来。近日,“一根纱线编织的未来之地”艺术展在APSMUSEUM开幕。

此次展览作品以库存、废弃纱线通过针织、编织的壁画,空间装置等不同形态呈现,“一根纱线编织的未来之地”以在时间的刻度下春、夏、秋、冬四个季节的不同场景为坐标轴,用针织编织多元的创作手法表达未来世界沉浸式的四季更迭与自然生物。创作视线始终徘徊在微观世界与浩渺宇宙之间,向上无限大,向下无限小。时间刻度下的自然万物没有起点,也没有终点。东华大学上海国际时尚创意学院导师徐燕辉及学生创作团队以纱线的万千肌理变化为创作载体,探索用一根纱线编织无限想象力的未来之地。

“此次展览,我们学生充分参与其中,对于学生而言,这不仅仅是美育教育,而是让学生们了解利用纤维艺术可以使废弃纱线拥有新的生命力。”东华大学上海国际时尚创意学院院长李峻在介绍本次展览中说道。

本次展览同样是东华大学产学研互动破圈的有益尝试。通过馆校合作,打破校园与艺术空间之间的壁垒,为广大师生提供优质的艺术资源和学习通道,构建高品质的美育平台,培育具备美学修养及审美能力的高素质人才。

开幕仪式后,徐燕辉携展览主创团队带领全体嘉宾观展,向大家分享创作理念,如何同团队运用纱线编织为大家呈现眼前的“未来之地”。“一根纱线”系列展览将会继续延伸,作者用强烈浓郁的创作情感不断表达对生命对世界的思考。

据悉,“一根纱线编织的未来之地”展览由欣稚锋艺术机构与陆家嘴中心L+MALL联合主办,由徐燕辉设计师主创,东华大学-康赛妮集团时尚针织研发中心承办,东华大学和康赛妮集团作为支持单位,将持续至2023年2月28日,后续将会举办论坛活动。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刘晶晶 通讯员 袁渊

编辑:张红叶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