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在一座岛,跨省推党建,崇启海毗邻共融发展再拓“新赛道”
2022-11-15 上海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刘晶晶 

跨省界开展党建,共同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今天,由崇明区委组织部、启东市委组织部、海门区委组织部共同主办,崇明区新海镇党委承办的“宣贯二十大 奋进新赛道”——崇启海“毗邻党建”联盟工作推进会在崇明区光明田原举行,崇明、启东、海门三地将进一步深化“毗邻党建”联盟的共建。

崇明、启东、海门地相依、水相连、业相近、人相亲。近年来,三地紧密合作、互利共赢,构建形成了跨省界、跨体制的全方位、多层次、立体化合作体系。据介绍,崇启海成立“毗邻党建”联盟后,三地以党建为纽带,通过活动联办、区域联治、发展共推,不断构建起“同在一座岛、同饮一江水、同圆一个梦”的毗邻地区发展新格局。

今天举行的“毗邻党建”联盟工作推进会,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落实长三角地区主要领导座谈会精神,充分发挥党建引领力、组织力、穿透力,聚焦深化崇启海“毗邻党建”联盟工作,会上发布了崇启海“毗邻党建”联盟标识和工作章程。

据介绍,接下来,围绕深化推进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推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崇启海三地以党建为牵引,深入挖掘、深化发动三地公安、水务、环保、海事等职能部门资源以及光明食品(集团)有限公司下属驻地企业、毗邻地区乡镇、共青团组织等方面力量,认真细化梳理、协同会商研究,深化拓展结对共建机制内涵,联合推出崇启海“毗邻党建”联盟2023年度十大实事项目,进一步凝聚毗邻地区社会治理工作合力和发展动能。

三地党委组织部门还联合推出“崇启海火炬专列”,设置党建联学、便民服务、健康医疗等主题车厢,推动毗邻地区党组织、党员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为群众提供多元化的便民服务,不断推进毗邻地区民生服务、区域治理从“一元管理”向“多元协作”转变,切实增强毗邻地区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

作为推进毗邻区域共融的重要载体,“毗邻花开 逐梦田原”——2022新海镇第四届“光明田园杯”定向运动赛于会后鸣枪开赛。来自崇明区新村乡、庙镇、港西镇、城桥镇、新海镇、东平镇,启东市启隆镇、海门区海永镇等毗邻地区乡镇以及光明食品(集团)有限公司下属光明崇明农场公司、光明母港公司、光明农发集团、光明乳业等企业的代表组队参赛。定向赛延续了融入红色党建元素的优良传统,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重要内核和根本遵循,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就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提出的“五个牢牢把握”具体要求,设置“脚踏实地创伟业、理论学习我最强、夯基垒台谋复兴、自我革命钉钉子、团结奋斗建强国”等5个运动项目设置关卡,通过“理论学习、体育运动、情景体验”三位一体结合的方式开展,进一步增进了三地干部群众的毗邻情谊,有效凝聚起区域共融发展的新动能。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刘晶晶

编辑:张红叶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