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位先进女性同城联动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
2022-11-17 青年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范彦萍

在一次次聆听中迸发出思想的火花在一场场理念的交流中感受心灵润泽和心智启发。

昨天,二十大代表,上海市三八红旗手,上海市公安局经侦总队党委委员、副总队长钱红昊和上海第一食品南京东路旗舰店“一盒上海”“壹食壹品”专柜柜长郁非与广大妇女姐妹“在线面对面”,分享她们参加二十大的感受和为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不懈努力的工作经历。21位先进女性作为讲师,参与市妇联组织的“巾帼心向党·奋进新征程”——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巾帼大宣讲同城联动活动。

让年轻人成就梦想,让老年人乐享生命

作为上海女性的娘家人,上海市妇联主席 、党组书记、二十大代表马列坚从15个方面向上海家政服务行业从业人员传达了大会主要精神,并指出:

一是强信心,在促进高质量发展中积极作为。顶层设计给家庭服务行业带来的新机遇,多措并举推动家政服务业高质量发展,就能不断持续释放内需潜力,为“加快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作出新的贡献;

二是暖人心,在创造高品质生活中服务民生。要顺应人民对高品质生活的新期待,加大家政、养老护理技能培训力度,打造一支有素养有责任有专业的“上海阿姨”家政员队伍,用优质的供给服务家庭,让孩子们茁壮成长,让年轻人成就梦想,让老年人乐享生命,持续增强妇女儿童和家庭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三是聚民心,在参与高效能治理中彰显作用。要深刻认识“加强家庭家教家风建设”首次写入党代会报告的重要意义,更好的实施《上海市家政服务条例》,为推进上海家庭服务业的规范化、职业化、标准化、信息化发展,为不断提升超大城市基层社会治理科学化、精细化、智能化水平贡献智慧和力量。

坚持男女平等基本国策,保障妇女儿童合法权益

在田间,新村乡新国村党总支书记姜建美感慨新村的不断发展,无论是妇女儿童权益保护、还是家庭家风家教建设,无论是引导妇女就业创业,还是鼓励妇女参与乡村振兴建设,充分发挥广大妇女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为实现乡村全面振兴贡献巾帼力量。

在集贸市场妇女之家,嘉定区南翔镇流动党员学堂党委书记赵宪珍以赴京参加习近平总书记召开的企业家座谈会的心路历程为切入点,呼吁广大妇女群众要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切实增强干事创业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黄浦区半淞园路街道益元居民区书记陶晶介绍,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黄浦区妇联正式启动“她言黄浦·行走践学”巾帼大宣讲活动,带领广大妇女儿童家庭在红色党史、城市历史的行走践学中感悟党的伟大创新理论,体会人民城市的精神内涵。

静安区石门二路街道新福康里居民区党总支书记魏瑛对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妇女儿童事业等内容结合居民区妇联的工作特点,在助力妇女创业就业中主动作为,在维护妇女合法权益中履职尽责。

上海家与家律师事务所主任谭芳围绕二十大报告中的有关妇女儿童合法权益以及新修订的《妇女权益保障法》,为做好新时代妇女权益保障工作,促进男女平等和妇女全面发展提供更加坚实的法治保障。

上海市妇女干部学校教师闫云从妇联的性质和定位、坚持党的领导、妇联的职能和任务、妇联组织、妇联经费和会费会标等五个方面对妇联章程进行解读。

“十百千万”全市巾帼宣讲队伍同城接力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在走深走实走心上持续用力,市妇联邀请数十位党的二十大女代表、组建百名巾帼思政讲师团、组织千名妇女干部、动员万名妇联执委,走进机关、企事业单位、城乡社区、校园、各类新经济组织和新社会组织、网站、家庭等,针对不同行业、不同领域、不同群体,紧贴妇女群众的需求制定宣讲内容。把讲理论和讲政策、讲故事和讲道理、讲成就和讲发展结合起来,把握妇女和家庭的关注点,以小切口反映大主题、小故事折射大时代,着力打造党的二十大精神分众化、对象化、互动化的宣讲新模式,在全市形成“十百千万”的传播效应。

同时组织各级妇女干部、妇联执委、先进典型、妇女骨干积极投身群众性宣传教育活动中,将宣讲贯穿到“我为妇女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中,走进基层了解妇女所思所盼,力所能及为妇女群众释疑解惑、排忧解难。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范彦萍

编辑:陆天逸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