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望马拉松”再鸣枪起跑!专家呼吁:癌症防治关口前移
2022-11-19 上海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顾金华 通讯员 王广兆

公益健康跑、八段锦表演、肿瘤科普舞台剧、肿瘤科普“扑克牌”……11月19日上午,一场充满肿瘤防治科普元素的“希望马拉松”,如约在上海徐汇滨江鸣枪起跑。

这场由复旦大学附属肿瘤医院、上海市抗癌协会携手承办的2022年第二十四届希望马拉松(上海行)暨第六届上海希望马拉松,吸引从事或关心癌症诊疗、科研及公益事业的医务工作者、癌症康复患者等社会各界百余名爱心人士积极参与,大家以健康跑的形式,合力为癌症患者和癌症防治研究鼓劲加油。

这是北京希望马拉松第六次在申城起跑,疫情防控新形势下,此次活动参与人数进行了限制,确保希望马拉松跑的更健康。据了解,本次慈善义跑所募集的善款将全部捐助至中国癌症基金会,用于资助贫困癌症患者和中国癌症防治研究事业。

“通过慈善跑的形式,可以吸引更多的公益组织、爱心企业和热心市民,给予防癌抗癌事业提供更多的关注和支持。” 活动主办方之一的复旦大学附属肿瘤医院党委书记李端树教授告诉记者,“科普元素是今年健康跑的亮点。医院在活动中加入了不少肿瘤防治科普的内容和互动环节,参与活动的爱心人士还可以领取相应科普文创作品。我们也希望借这样的机会,能够呼吁各界将肿瘤防治的关口前移,共同提升人民群众的健康水平和生活质量。”

开幕式上,复旦大学附属肿瘤医院心意拳社团为大家带来《八段锦》表演;此外,复旦大学附属肿瘤医院胰腺外科9A病房的医务人员还带来科普舞台剧《别让假象蒙蔽了你的双眼》,通过两个“假象”向民众普及胰腺癌防治知识。精彩的表演传递着医务工作者不忘初心和传递肿瘤防治科普知识的热情,在骤降的气温之下带来阵阵暖意。

据悉,北京希望马拉松作为国内最具规模的抗癌公益活动,致力于普及科学抗癌知识,推动癌症防治研究,资助贫困癌症患者。募集善款全部用于资助贫困癌症患者和癌症防治研究事业,获得良好公益效益和社会反响。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顾金华 通讯员 王广兆

编辑:陆天逸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